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凄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凄涼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透過金黃色的窗帘,暖暖地照在有着大朵大朵的向日葵的床上。 

  ??夢雨喜歡金色,那如金子般的顏色。夢雨喜歡有些土氣的黃金,從古至今它從未貶值,夢雨喜歡那種抓在手中實在的感覺。朋友也許會處心積慮的騙到你,愛人也可能會在你最無助的時候離開,可是錢財不會。這是經驗的積累。 

  ??夢雨也喜歡綠色,尤其喜歡滿山的青綠色,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只有綠色讓夢雨覺得她還只是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女人,一個有幾分姿色還算年輕的女人。那旺壯的生命力在無數的深夜迸發,口唇緊緊吸在一起,被渴望着。 

  ??不知是因為喜歡上那個可以把耳朵當愛情信物的瘋子,才喜歡上金色與綠色的奇迹組合,還是喜歡妖嬈的向日葵,才喜歡上這種色彩,喜歡那個為愛痴狂的瘋子。平靜的眼神流轉,透出幾分****動不安,如同綻放葵花。 

  ??夢雨澀澀的睜開雙眼,左眼皮很是僵硬。夢雨知道她又想木了。想念木羞澀的眼,想念木溫柔的手,想念木親切的臉。這種感覺最近尤為強烈。不然怎麼會一連數日腦海中總是出現木的身影,夢中也滿是曾經和木在一起的日子。思念不斷湧上心頭,啃噬着夢雨的每一寸肌膚。 

  ??夢雨是單眼皮,過去的二十六年一直都是。可突然就在二十七歲的前夕,一切都被顛覆了。夢雨的世界被改變了,包括一直信仰的愛情觀全都出現毀滅性的問題,早已設計好的軌跡出現偏差,魯莽的沖向遙遠的太空,撞向某個不可預知的星球。 

  ??夢雨的左眼成了雙眼皮。深夜裡無數的淚,不眠的夜,體力的透支,精神的萎靡,急度的思念,這一切如同毒蛇纏繞着小艾,不知何時又何時遊走,如同思念的左眼皮。 

  ??決絕的話語,腫脹的雙眼。夢雨忽的站起身,一把抱住那個熟悉的身體。木寬闊的身體讓夢雨不的不費力才能抱緊,一如他們的愛情,只要小艾鬆鬆手指,所有的都會溜走。還是如此熟悉的味道,小艾知道木一直都用清涼薄荷的洗髮水,一如自己數十年支持的潘婷,都是如此的執拗,偏偏就那樣的遇上了。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是不是?” 

  ??木沒有做任何回答,只是獃獃的一動不動,任由小艾抱着。 

  ??木的身體有些僵硬,沒有像往常那樣,只要一夢雨攀上他的身體,就會轉身用有力的臂膀將小艾藏進自己身體。小艾知道,是時候放手了。 

  ??人是很奇怪動物,尤其是一個寂寞的男人遇上一個寂寞的女人,總會有故事發生,或浪漫,或纏綿,或者瘋狂。其實,男人和女人也就那麼回事。不經意的相遇安排有意的再次見面,最後或與自己同床共枕,或成為他人的生活伴侶。 

  ??夢雨和木只是將所有的可能性統統演繹了一遍。偶然的邂逅,眼神的交流彷彿前世註定,不用太多的言語與利誘就滾到床上,起身離開,依然會有另外清秀的男子虔誠的跪在腳下,雙手捧上聖潔的白紗。若干年後,一句“你還好嗎”就闡述了所有的意義。並不是相愛的人就能在一起,愛也不是生命的全部。 

  ??在擦身而過時意外的相識,又在纏綿悱惻時決絕的離開。事事難料,怪只怪相差的十年,十年裡木已為人夫,為人父。家人,名譽,財富等等木數十年拼搏的一切重重的壓的天平幾盡情倒,而另一端只有孤單單的小艾。 

  ??可夢雨不知道,木無眠的夜裡掙着小獸一樣眼睛在黑暗裡思索,曾經多少次想一衝動就帶着夢雨離開,什麼也不要,放棄一切。可是放不下,也離不開。家中衰老的父母,剛會跑的幼子,還有愛他的老婆。他走了,這些人怎麼辦?誰去為他們負責?木知道,他只能放棄小艾,看到小艾一次次流下的淚宛如自己滴血的心。 

  ??也許,應了張小嫻說過的話:“人的一生,只有做過一次第三者,才會知道愛是多麼的凄涼。”

您正在瀏覽: 愛的凄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