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出一頁的簡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出一頁的簡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出門前,他俯身吻了吻還在吃早飯的妻子,你吃過飯,就把碗筷放這裡吧,我中午回來洗。就要遲到了,我先去上班。說完,匆匆下了樓。

  其實,他早就失了業,這些天一直忙着找工作。之所以這樣對妻子說,是不想讓她擔心和憂慮。今天這樣急匆匆地出門,是趕去一家知名企業應聘。

  主持招聘會的人事部部長一邊看着他的簡歷,一邊問:你認為自己有哪些方面的優勢。他說,我畢業於重點院校,博士學位。部長搖頭說,我們公司50%以上都是博士,再說,學歷並不代表能力,不能說明什麼,這一點不算。

  他又說,我曾在一家着名的合資企業,從一名基層員工做起,在很短的時間內,因為業績突出,被破格任命為總經理助理。部長笑了笑,指指另外幾位考官說,在座的幾位,包括我自己,都有和你一樣的經歷。

  他想了想說,我出生農村,自幼生活條件艱苦,造就了我吃苦耐勞的品德和百折不撓的個性。部長說,這一點還算說得過去,可是,如今像你這樣從農村出來的大學生太多了——部長聳了聳肩,雙手一攤。

  細密的汗珠不知何時已經爬滿了他的額頭,他知道,部長這個優雅的姿勢是在做一個無情的宣判。他只好悵然而無奈地站起來,向著考官們深鞠一躬,十分失望地向門口走去。

  “等一下,”他還沒走到門口,部長大聲喊,“請過來看看你的簡歷里這一頁是什麼?”他接過來一看,不好意思地說,很抱歉,這是我妻子的病歷,我每天都帶在身上,今天放錯了。

  部長一下來了興趣,對他說,如果方便的話,能談談你為什麼每天都把妻子的病歷帶在身上嗎?

  是這樣的,他說,我妻子去年出了車禍,脊椎損傷,造成高位截癱,可她的下肢並沒有完全喪失知覺,對熱、冷的觸摸都有一定的感覺,只是神經系統無法完全主動支配肌肉而不得不靠輪椅代步。就是為了帶她去治病,我才辭掉了原來那份工作。遺憾的是,兩年過去了,她的病情依然沒有明顯的好轉。可我一直相信,我妻子的病是可以康復的,只不過我沒有遇到好醫生。因此,我便把她的病理特徵和病歷打印出來,隨身攜帶,一旦遇到有關專家和朋友,就送給他們一份,以便獲取更多最新的醫療信息。

  幾位考官的目光相互對視了一下,各自點了點頭。人事部長微笑着說:“恭喜您,您被我們公司錄用了。”

  面對他詫異的目光,人事部長接著說:“您能捨棄待遇優厚的工作和光明的前途為妻子治病,讓我們很感動。一個人如此忠貞地對待愛情的人,我們相信也一定可以很忠誠地對待工作和公司。”

  初二:陳穎巧

您正在瀏覽: 多出一頁的簡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出一頁的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