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日記本中的一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本中的一頁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學校終於放假了!

  跟往常一樣,劉苗在寢室門口等我。下了課,我就直奔寢室。即使期中考試的餘悸還未完全消。因為想着回家,也沒想那麼多。或者說是逃離這種生活,這個學校吧!人,在一個沒有自由的空間待久了,會覺得壓抑。這是自然而然的事。

  在去姑媽家的路上,劉苗問我考的怎麼樣。我只是若無其事的回答了一聲,不好。我知道他是關心我,或者是同情我。可是我呢?不僅讓自己失望,還讓別人失望。

  就是這種生活,就如噩夢般的纏繞着你,重複着你的過去,也許還會延續你的將來。以致於你不敢,也不想猜測自己的潛能。每一步都在現實的深窪里踩過,濺出一身的泥。這樣的戲劇,誰會喜歡?

  “你是怎麼搞的?整天都在想什麼?怎麼老是這樣?你不是說題目很簡單嗎?……”他是笑着對我說的,很牽強。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一句簡單的話,如果能夠概述一個人的無奈和痛苦的話,那麼它的份量是很重的。

  走在五彩斑斕的大街上,有些這樣的人從你的視線里飄過。你不能把它當幻覺,只能當成一種現實。

  你會看到一衫襤縷的乞丐,用深情可憐的目光對峙着你的眼睛。就像一個小孩需要母親的呵護。你也會看到身着樸素的搬運工。一臉的深沉,許多的事,他們只能想在心裡。還有外來的商客,臉上顯出無奈的憂傷,笑容好像是被強貼在臉上的,為了用他們的笑容吸引顧客。所謂的價值觀念在這裡也就有了用處。你還可以看到這樣一種人。她們是衣着華麗的女性,她們很美麗,時尚,或許不是那麼的高貴。劉海式的散發…你很難想象世界的美麗是怎麼樣的。你也很難想象美麗的方向在哪裡。

  不是在精神上戰勝慾望,就是在肉體上服從慾望。

  我不知道在劉苗的眼裡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許多的時候,語言就是消失在這樣兩個不同的世界里。誰也不想傷害誰。當我們回過頭看時,原來曾經許多的路,我們都是默無聲息地走着。那些曾經走過的路,其實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筆直。偶爾的時候,也會拐個彎,或者繞個圈,然後再回到原點。可是,那時候的你,亦或者是我還會在原來相識過的地方等待着對方嗎?不論是親情,友情,而或是愛情。

  不變的路到多遠?

  陽光照耀着我們的每一步,卻還是有黑暗的陰影。

  龍陽高中高一:堯秋良

您正在瀏覽: 日記本中的一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本中的一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