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變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變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我家門前有許多大樹。清晨,樹兒們可以享受陽光的愛撫;傍晚,樹兒們可以聆聽風兒的歌唱;夜晚,樹兒們可以仰望澄澈的月光……於是,從那時起,我就有一個夢想:我要變成一棵樹,一棵又高又大的樹。

  然而,電鋸的轟鳴聲劃破了我的夢。人們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接連砍掉了所有的樹。看着樹兒們一棵接一棵的倒下,我漸漸意識到,樹不管長的再高再大,總會被人砍掉,儘管自己並沒有犯什麼錯。

  於是,我就失掉了要變成一棵樹的夢想。

  後來,我長大了。經常跑到村頭的小河邊玩。那條小河清澈,明亮,雖然不大,卻映照了整片天空,映的整條河碧藍一片。小河從山頂奔到山腳,又從山腳奔到我們村頭,一路唱着歡快的歌,嘩啦啦,嘩啦啦……於是,那時的我就想,我要變成一條小河,一條清澈,明亮,歡快,能容下整片天的小河。

  可是,隨着一座工廠的興起,我的夢又被衝散在工廠的排水聲中。人們又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將工廠污濁不堪的水排放在這條小河中。從此,小河不再清澈,明亮,滿眼的污濁。它再也容不下整片天空。雖然它的聲音還是嘩啦啦,嘩啦啦……卻不再歡快。這時,我才明白,不管小河多麼清澈,明亮,總會被人污染,儘管自己並沒有犯什麼錯。

  於是,我又失掉了要變成一條小河的夢想。

  再後來,我更大了。經常一個人望着天空,想着自己的心事。看着天空朵朵白雲,無憂無慮的飄浮着,它們潔白無暇;它們自由自在;它們純潔美麗。我又想,我要做一片白雲,一片潔白無瑕,自由自在,純潔美麗的白雲。

  但是,現實似乎在故意捉弄我。隨着一排排煙囪的拔地而起,我的夢在一次被遮蓋在煙霧裡。人們還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肆無忌憚的讓滾滾的煙霧掩蓋了天空。從此,那美麗的白雲被滾滾的五顏六色的濃煙取而代之。這時,我又明白,不管白雲多麼純潔,總會被濃煙遮蓋,儘管自己並沒有犯什麼錯。

  於是,我再一次失掉了要變成一片白雲的夢想。

  經歷了這麼多,我想,算了,我還是做一個人吧。至少,他不會被砍掉,被污染,被遮蓋。可是,我又一次失望了。人們無時無刻不在受着風沙的侵蝕,受着水質惡化的影響,受着紫外線的輻射,因為,他們砍掉了樹木,他們污染了河水,他們破壞了臭氧層……

  於是,我第四次失掉了夢想。

  現在,我還在尋找一個夢想,我想變成什麼呢?難道這四個字後面永遠只能是省略號嗎?

  河南省偃師市城關鎮第二中學初二:張雲婧

您正在瀏覽: 我想變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變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