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懷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懷念

  家鄉的筍,該熟了吧。

  記憶中,外公總是那麼高大,那麼魁梧。然而他的脾氣卻出奇的好。年幼的我,經常拉着他滿是老繭的手,島上忠一起嬉戲,那時天真的我卻不知,他的病情已經相當嚴重了……

  那是前年春天,為了散心,跟着母親回了老家,那時的外公,坐在台階上,望着村口默默地抽着煙,他見到我們非常的興奮。於是我們更着外公進了房屋,看見外公的病歷卡在桌子上,母親一看吃了一驚,大聲說:“爸,病歷卡怎麼在你這兒?”他笑了一笑,在我媽搶到之前把它拿走了。於是他用非常快樂的語氣問我:“阿喲,我們家的小外孫來啦,來來來,跟外公一起拔筍把。”“好。”只見他迅速的轉過身,手中的病歷卡換成了拔筍的工具。

  在山裡,望着地上密密麻麻的筍尖,興奮不已。這會兒,他望了望我,示意我仔細觀察那些筍尖而。他說:“孩子,筍雖然只是農作物之中常見的之一。但是他在農作物中是最鮮美的,只因為鮮美。它有着不同尋常的頑強與意志力。”他又和我講了很多很多,當太陽快要落下時,我們才回家。當我要回家時,他與我約定,明年春天再來一起拔筍。

  可是,當我在見到他時,他不像往常一樣站在村口等着我們的樣子,而是躺在醫院的病房裡。

  那時,他還青醒着,望着我,用十分低沉的嗓音給我講了很多故事,許多道理。具體的我不記得了,只記得其中的一句,孩子,多黑得天到頭了也得亮,多艱苦的路到頭了也得走,考試失敗了不要氣餒……“當時,我很聽話的點了一個小時的頭。

  可是,沒過幾天,他就去了。

  叔叔告訴我,他臨終前最後一句話是:“告訴我外孫,等我好了,春天來時,再一起去拔筍……”

  雪又融化成了冰,從他的墳旁悄悄的流過,意味着春天有悄悄地來了,望着遠方,眼前似乎又浮現了一老一少在山間拔筍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