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承諾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承諾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黃灧婕 

  題 記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美麗的飛盤旋然後不見,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也許所有的緣起緣滅都像是兩條難以相交的射線,即使有着最靠近的一刻,下一秒卻是永無止境的平行,我想,她們的故事,應該也是這樣吧?! 

  緣 起

  婕兒是個很精緻的女孩,“精緻地像一個甜點蛋糕”是欣兒對她的形容。婕兒輕輕地嘟起嘴:“我不喜歡吃蛋糕!”欣兒撲過去,像一隻輕盈的小貓:“那就巧克力好了,精緻的味道。”一旁的利霖軒嘴角輕輕地上揚,映着婕兒輕淺笑容的眼裡,有着濃的化不開的溫柔。

  “婕兒!”欣兒在她的衣服上輕柔地蹭着“後天是我生日哦!”“我早知道了,大小姐~ 終於想起來請我啦。”^0^ 婕兒眼裡閃過一絲清澈的頑皮。那小腦袋在自己的懷中用力地蹭了蹭“哪有啊,人家可是第一個請你的耶!> < 還有霖軒哥哥,也要來捧場哦!” ^0^ “NO Problem! 但是,欣,蛋糕要我和霖軒一起去買哦!”婕兒眨了眨眼睛。“ 恩?”欣兒挑了挑眉“別——耍詐!”一聲長長的拖音,三人相視而笑。 

  緣 逝 

  晚上七點,房間里一片黑暗,你可以聽見呼吸的聲音。四周傳來了一片淡淡的歌聲:“海的思念綿延不絕,終於和天在地平線交會,愛,如果走的更遠,應該也會跟幸福相見……”婕兒捧着蛋糕進來,笑盈盈地托到欣兒面前,燭光一閃一閃地:“可愛的小壽星,許個願吧!”大家似乎排練過了一樣,紛紛拿出熒光棒。欣兒輕笑着閉上了眼睛,雙手合十,嘴裡呢喃着什麼。那柔和的光芒將他映得如此美麗,像暗夜裡的精靈一般,跳着絕望卻又唯美的舞。晶瑩的肌膚泛着淡淡的光,脆弱到似乎一碰就會化掉。她保持了這個姿勢很久很久,真的很久,她實在不想放下,不想吹滅那14根紅蠟燭,因為這可是自己最後一次感受生命的光亮了啊!但,真的真的好累啊。剎那間,一切轟然倒塌——欣兒暈厥過去了! 

  緣 滅 

 屋裡剎時一片混亂,利霖軒急忙抱起欣兒,對杵在那而的婕兒幾乎用吼的說到:“快去攔車,送欣兒去醫院!”最後出去的人甩上了門,一陣清風吹熄了閃閃的燭光。那未切的蛋糕,裡面有一條項鏈,打開它,可以看見婕兒和欣兒12歲時的照片,那時他們畢業時照的,臉上洋溢着滿是幸福的笑容。一時間,屋子顯得是那麼安靜,只剩下CD機孤獨地歌唱:“雖然命運愛開玩笑,真心會和真心遇到……” 

——其實,早在半年前利霖軒就得知欣兒患上了骨癌。那天,來借CD的他在無意中拾起了蜷縮在牆角的化驗單。事後,欣兒那凄凄的哀求還是讓他答應了不告訴婕兒她的病。“寧肯背叛,也不會相告!”是霖軒對她的承諾。欣兒笑了,很純的笑……

  急診室里——

  “婕兒,不管怎樣,請一定相信,我對你的誓言永遠不會改變。我不會忘了六歲的我們在那片迎春花叢里稚嫩的誓言:‘生生世世的好朋友,誰也不能拋下誰,永遠不分離!’無論如何,別忘了我……”麻藥的作用讓欣兒難以開口,但她堅定地相信,心裡的這番話,婕兒一定能聽見,真真切切地聽見!意識逐漸地模糊,淚水幾經掙扎,卻還是永遠地凝固在眼眶裡,永遠……

  醫院天台上,她,神情桀驁,粉藍色的裙擺隨風輕輕起舞。

  “欣,能活下來嗎?”

  身後的利霖軒拚命地壓抑心中疼痛的感覺:“不能”聲音極輕,被風帶着,一圈圈擴大,消失。

  “她,死了嗎?”

  “是。”答案簡潔卻一字致命。 

  一顆淚珠自眼角流下,鹹鹹的味道滑進心裡,有種被絞割的痛感:“她違背了誓言!”婕兒在憤怒。“不是永不分離嗎?為什麼先離開,為什麼騙我?!嘶喊聲劃破了一片寧靜,崩潰的淚水讓她再也難以言語。“跟我去一個地方!”利霖軒牽住了婕兒的手。

  再 續 前 緣 

 山後,還是那片迎春花叢,卻早已物是人非。

  霖軒凝視着婕兒,她在瑟縮,是那麼的無助,就像失去了一切的孩子,脆弱的淚光悄悄凝聚。忽地,她猛然抬起頭,目光狂亂:“霖!”婕兒拽緊了利霖軒的衣角:“我再也找不到欣兒了,我根本就感覺不到她的氣息啊!怎麼辦,怎麼辦?!”眼淚在霖軒的衣裳上泛濫成災,她像一個恐懼的孩子,在他的懷裡放聲大哭。髮絲與霖軒的指間輕輕糾纏,他的眼神滿是愛憐:“相信我,欣兒沒有離開你。”聲音有着不可言喻的堅定。

  這還是初春時節,迎春花苞還沒完全綻開,小粉蝶兒紛紛起舞。霖說:“看,春的希望就要來了。”他輕輕地摘下一朵花苞,放在婕兒濕滑的掌心:“知道嗎?只要一刻不停止呼吸,就不要放棄希望;只要堅定地期待下去,希望就一定會成真;即使是天人永隔,也無法阻擋誓言的實現!”婕兒低下頭,看着掌心那朵未綻的迎春花,陽光靜靜地泄在花叢中。霖靠近婕兒,吻住她小巧的耳垂,輕輕地說了一句話。那細膩的聲音輕輕地揉進了婕兒的心裡,半晌,她說:“我相信你,也相信欣兒,我更相信我與她的誓言——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嘴角是一抹倔強的笑。

  ——利霖軒說的是:“生是為了證明,愛存在的痕迹……”

  許多年之後,一群孩子們到這座山上來“尋寶”。

  “快看快看,這有一個瓶子啊!”許多小腦袋湊到了一塊。

  “這裡面有一張字條耶!”

  “寫了什麼啊?”

  "快念念!”

  字條在孩子們的手上傳來傳去,可沒人知道上面寫什麼。

  “I can always have the smile which you loves,Firmly defends the marquis to get down!”一串銀鈴般的聲音自孩子們身後響起:“它的中文意思是——我會始終帶着你愛的微笑,堅定地守侯下去!”孩子們看者那個笑盈盈的大姐姐,剎那間,竟有一種莫名的幸福。

  “咦?這瓶子上怎麼刻了一個字啊?”一個孩子繼續研究那瓶子。“它念‘雋’,也就是雋永不變的期待的意思。”婕兒旁邊的利霖軒可愛地撓了撓頭:“來,哥哥給你們講個故事!”頓時,歡笑流淌在花叢間。

  婕兒看着在迎春花叢中奔跑的霖和孩子們,陽光輕輕地灑落,溫暖的笑容在臉上悄悄綻放:欣,你能感覺到我的幸福嗎?謝謝你讓我明白,愛,就是不變的希望!”不遠處,霖正對婕兒揮手:“來呀!”

  一陣風輕輕拂過,帶起了那誓言:“永生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承諾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