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道路並非總是鋪滿鮮花,這條路上也有坎坷也有挫折,這並不是我們跨越不了的障礙,只有你努力!

  ——題記

  我們的一生總會經歷一些挫折,或許這對你是一個不小的打擊,但——它或許不是壞事。如果你能從打擊中回過頭來,就可以再次發奮,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每次的考試成績,對我幾乎都是一個不小的打擊,也許,對我而言,這就是挫折吧。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讓我幾乎放棄了,可是,我看到的那一幕,又讓我重新振奮起來,重新想要好好學習。

  那天我在小區玩耍,突然看到一隻有巴掌大小的蝴蝶從我眼前飛過,我興奮極了,想要捉住它,卻看到它歪歪斜斜的飛向草叢,翅膀受了傷。我走近了,才看到它的翅膀像是被誰粗暴地抓過一樣,宛如凋零的花朵,在風中瑟瑟發抖。

  它終於飛到草叢中了,卻是一頭栽進去的,它掙扎着,想要逃出我的視線卻只能在原地打轉,我想要去碰碰它,它已經沒有力氣動了我不忍心看了,輕輕用手捏起它的兩隻翅膀,放在掌心,想要將它帶回家,它用力一跳,又跌回草叢中不肯接觸我。我看着它,心中突然亮了:為什麼呢?連一隻小小的蝴蝶都可以這樣做,我為什麼不行呢?僅僅是為了一次沒有考好,就這樣荒廢自己嗎?不可以!難道我還不如一隻小小的蝴蝶嗎?我把這隻蝴蝶帶回了家,準備讓它在瓶子里休息一下,明天送回到草叢裡。它倔犟的不肯吃東西,站在瓶底一動不動,我以為它認生,估計明天就好了,就沒管它。可是一覺醒來一看,瓶子里只剩幾片殘破的翅膀,而瓶子旁邊的桌子上,靜靜的躺着那隻蝴蝶,翅膀零落……

  這隻蝴蝶,啟發了我,開導了我,原來我真的不如一隻蝴蝶。它的翅膀被撕爛了,又被我捉住了,但它仍不放棄希望,我呢?僅僅是在考試這一點點小事上,就被擊垮了,我真的不如那隻蝴蝶,我更想知道,它是怎樣擠出那樣窄的瓶口的。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3)班初二:曹可欣

您正在瀏覽: 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