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這一次—— 中期考試的成績揭曉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平時語文成績十拿九穩能上96分的我,這次竟只考了87分。這個鮮紅的87分猶如一把鋼叉,刺痛了我的心。 

  我該如何去面對父母?在他們心中,我是他們的驕傲;我該如何去面對老師?在她眼中,我是少有的優生;我該如何去面對同學?在他們的心目中,我可是他們學習的榜樣啊! 

  此時,我真想哭,真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場。我再三的分析試卷,天!作文竟扣了9分!平時我的作文可是頂呱呱的,只扣1至2分,甚至不扣分,可這次…… 

  這是考試時我不認真審題造成的,這能怨誰呢?此刻,我的心裡像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味都有。痛苦與自卑一齊湧上我的心頭,淚珠在不知不覺中已悄然無聲地從眼眶裡滾了出來。我心亂如麻,一個個可怕的念頭閃現在我腦海里,我甚至想以出走的方式來逃避……  

  朦朧的淚光中,我猛然想起清華的那位女大學生,她因洗不來衣服、襪子,生活不能自理,竟跳樓自殺。於是,她那美好的人生便在瞬間煙消雲散。想到這,我心裡一陣發緊。 

  不!我不能重蹈她的覆轍,她的軟弱給家人帶來了多少痛苦呀!難道家人歷盡千辛萬苦,竟想培養一個自暴自棄的在學生嗎?不!我不能這樣,我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要讓我的生命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她們牢記“失敗乃成功之母”的名言,在逆境中奮起,在挫折面前拼搏,不是又奪得了冠軍,再創了輝煌嗎?  

  是呀,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珍貴的,如詩一般,似畫一樣。在將來的漫漫人生旅途中,這點困難算什麼!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麼小的挫折竟使我心灰意冷,想想真可笑。此時的我,豁然開朗。我擦乾眼淚,揚起了笑臉。在困難與挫折面前,我決不後退,我永不服輸,勝利一定是屬於我的。 

  不信,你等着瞧!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