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挫折豐富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豐富人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難免會碰釘子,碰釘之後就會產生緊張,消極,煩躁,傷心,氣憤等心理反應,但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把這些心理表現出來,更不能埋怨老天的不公平,而是應該抬起自信的額頭,挺起不屈的腰干,邁出豪放的步伐,勇敢的向前沖!

  我們遇到的挫折,還有可能是各種人為因素造成的或者是由於人的道德品質,智力,體力,外貌的缺陷,人的活動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約,所以,造成挫折的原因有許多、如不能預測和及時預防範的天災。也可能使我們遭受挫折。

  有一批登山者從不同的路線接近頂峰。突然,一陣猛烈的風暴壓住了他們。有一位業餘登山者,當風暴開始襲擊時,幾次試圖站起來都沒有成功,最終他屈服了,也就永遠地倒下了。另一位登山者,因失去知覺倒在雪地中,當他清醒過來,馬上意識到自己面臨生與死的的選擇。這時,他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努力活下來。他知道停下來就意味着死亡,所以,一直不停地走着。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好似幾個世紀,他一步一步艱難地挪動着。最後,他走回營地,迷迷糊糊地倒在營地的帳篷前,隊員們最終把他救活了。

  是生的慾望和堅強的意志使登山者戰勝了風暴,活了下來。從古到今,沒有哪一個人能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可以說,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我記得有一個名人說過如果生活只有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總而言說挫折與人相伴。

  而挫折是在於態度,不同的態度,有不同的結果。面對困難和挫折,有三種人,第一種是膽怯、懦弱的人。第二種是意志不堅定或者容易滿足的人。第三種是意志堅強、有堅定信念的人他們勇敢地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不達目的不罷休。我們應該學習第三種態度因為這樣可以從而獲得成功,實現人生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一年級:吳舒樂

您正在瀏覽: 挫折豐富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豐富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