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如果因為沒有樹的偉岸而痛苦,那我們便見不到遼闊的草原。

  貝殼如果因為心中的一粒沙而痛苦,那它永遠都孕育不出珍珠。

  流水如果因為懸崖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無法目睹飛流直下的壯觀。

  成長如果因為挫折和失敗而痛苦,那人生將沒有成功、希望和美好。

  挫折是成長道路上的岔道口。一個人如果沒有挫折的支撐,那他就永遠不會面臨選擇,不會有更高的飛翔。

  挫折是痛苦背後的曙光。如果你認為挫折是人生的絆腳石,那麼你錯了。挫折並不是人生的絆腳石,而是成功道路上的啟明燈。

  有這樣一句話:上帝在關掉一扇門的同時,會打開一扇窗。給你挫折,並不是無路可退,而是另有選擇。挫折引領你打開擋在你面前的每一扇門。如果你棄之不顧,那麼它回報你的將是一望無際的黑暗。

  挫折阻擋了荊棘鳥的道路。它總是給荊棘鳥製造狂風、暴雨、雷電。可荊棘鳥毫不懼怕、毫不退縮。最後,它成功了。可荊棘鳥為什麼會成功?人們總是會聯想到挫折。是的,不經歷挫折,哪裡見彩虹?挫折,正是彩虹前的風雨!

  挫折成就了強者的偉大智慧,使他們在成功的道路上所向披靡;挫折給予了失敗者悲傷,使他們在失敗的道路上無顏面對!

  挫折也是一種財富。我們需要挫折,需要它帶給我們的無盡思索。挫折也曾抑制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小時候,我們會跌倒,為什麼大了不會再跌倒?因為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克服了生命給我們的第一個挫折。長大了,我們總會經歷失敗,為什麼有些人在失敗的路上停滯不前?因為他們沒有勇氣承擔。

  成長之中,我們都需要挫折來磨練。因為經歷過挫折的生命,是無比絢麗的彩虹!

  江蘇泰州靖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祝文清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