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不可預料的困難和挫折。我的體會是,不要讓困難壓倒了自己的意志,應該把挫折當動力。那次練習舞蹈給了我深深的啟迪。

  新年聯歡會快到了,我們舞蹈隊要排練一個新舞蹈,其中有一個難度動作—軟翻,如果這個動作練不好,那舞蹈就練不成了,我心裡非常着急,一回到家就練不成了。也不知道是我天生吃不了苦,還是動作太難了,那雙腳偏偏要跟我作對,任憑我怎麼練,他都不聽使喚。急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對這個動作的成功失去信心了,賭氣自己走到一邊看電視去了,邊看電視,邊恨恨的說:“哼,算了,舞蹈不成就不跳了,反正我長大了也不靠跳舞養活自己。”媽媽聽了我的自言自語,輕輕地搖了搖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樣說就不對了,孩子。跳舞雖然不能養活自己,但能豐富你的課外生活,還能鍛煉人的意志力。我們怎能遇到一點小小的困難,就輕言放棄呢?”

  媽媽的話讓我又燃起了希望,對啊,媽媽說的沒錯,跳舞很苦,但是苦中有樂,我只要堅持下去就有成功的希望,如果我放棄了,那真的沒發成功了。我怎能因為一點小的困難就退縮了呢?我穿上舞鞋,來到客廳中間繼續練習……

  正在這時,我的“大救星”—爸爸,回來了。爸爸看了我的動作后,便說:“要練成軟翻,必須注意動作要領。下腰的時候整個身體的中重心都集中在一條腿上,所以那條腿一定要穩。另外形體一定要擺好。”我聽了,點點頭,照着爸爸的指點練了幾遍,果然練成了,我開心極了。我能熟練自如地跳舞了,我的信心也更足了。

  我想,練習舞蹈動作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碰到的一個小小的挫折,但是,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不要讓困難壓倒了自己的意志,應該把挫折當做前進的動力,這樣你才能走向輝煌的成功之路。

  六年級:花雨殘落

您正在瀏覽: 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