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一份柏拉圖式的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一份柏拉圖式的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伴隨着聒噪的音樂鬧鈴,我機械地完成起床,上學,聽課,放學,寫作業,睡覺一系列的動作,日復一日。這是一個何其龐大的工程。承包人,是爸爸媽媽,和許多熱心期盼的人。 

承載着很多人的希望走路,是很累的事情。就像一個人腿上系著沙包,仍然不知疲倦地跑。我對這種生活有過厭倦,但是只有一會兒,我又回到原來的樣子。我很疑惑這種表現,為什麼又回到原來的樣子?為什麼不去反抗這種平淡的生活? 

我終於想明白了!因為,我並不仇恨這種生活,反而熱愛它。而且我知道,盲目地怨恨和反抗是沒有用的。全國中小學生都是這樣的,這是目前無法改變的命運。我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想過,既然無法改變環境,就要改變自己。我看過很多“中學生不堪學習重負自殺身亡”的報道,我是不以為然的,也不會有多少憐憫之心。大家受的苦受的累都是一樣的,老天不會偏向任何人。自暴自棄者從來沒有成功過,學會忍受並反抗的才是成功者。我發自內心地熱愛學習。這是我生活的最大動力。如果我一日不學習,我會覺得這天完全虛度,會在夜裡輾轉反側,睡不着覺。我知道,學習能夠改變我的命運,因此我迫不及待地需要它。學習的時候,就會感到自己走在路上,走在朝聖理想的路上,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感。 

社會上有很多憤青,總是一腔熱血地去指責社會弊端。我讚賞這種行為的本質,但並不提倡實行。指責能喚醒人們的血性,但只顧指責是無效的,浪費時間又培養惰性。那麼該怎麼做呢?指責,並且去改變。 

青春的活力在於桀驁不馴。這是青年具有的最大特徵。如果一個人被所謂的社會“磨”得世故圓滑、毫無怨言,無疑是可悲的。他已不是一個青年人,而變成一個耄耋老者。有的人說這是在社會中生存的周而復始,但我想,只要我們面對一切不公平事物都有不屈服的心,我們就始終年輕。只有一個會反抗的人,才能夠成功,才能變成英雄。誰能說我們這一代到幾十年後都會成為世故圓滑的人?至少我不相信。只有不相信,才能創造。我不希望,看到日後社會上的人都對上司點頭哈腰。我明白官場中的辛酸,但我從心裡希望人們都有一種桀驁不馴的勁兒,即使面對平淡無奇的生活,也能夠改變自己。同樣,我也不希望看到富士康12跳的事件。 

手指在鍵盤上留戀,我的思維快速活動着。我們都要做一個有闖勁兒的好青年,做一個卧薪嘗膽的成功者。 

埋頭在書山題海中,我慶幸我還能有清晰的思維,而我也想將它持續。我心裡的目標只是做好自己,那就已經是一份幸福。我只想珍愛着一份柏拉圖式的幸福,不斷前行,成為一個快樂的暴走者,向烏托邦堅持不懈地衝擊。即使滿路荊棘,我也願意像杜鵑啼血一樣歌唱。也許烏托邦不能達到,但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有一個快樂的過程。 

請我們,珍愛一份柏拉圖式的幸福。那份幸福,就是我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珍愛一份柏拉圖式的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一份柏拉圖式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