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我們都聽過張海迪的果實,她身殘志堅,是一個值得我們敬佩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一位身殘志堅、自強不息讓我敬佩的人。她就是我媽媽的同事、我家的鄰居——陳建華阿姨。 

  陳阿姨今年54歲,15年前因患“腦膜瘤”做了手術,術后她四肢癱瘓,成了殘疾人,在醫院的病床上躺了四年之久。後來經過康復醫院的醫生對她進行的精心治療和康復訓練,她終於可以離開病床,在別人的幫助下坐在輪椅上了。 

  雖然恢復健康對她來說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但她卻從沒有放棄,不停地進行肢體的訓練。在她家裡有一副訂做的,用來訓練的雙杠,她每天堅持訓練。功夫不負有心人,她那變形的手指不僅可以自己吃飯了,而且可以拿筆寫字了。從此開始了寫作生涯。 

  2000年5月20日,她的第一部作品《春來無聲》問世了,我和媽媽一起參加了首發式。這些年她一直堅持寫作,後來又出版了《逆風勁飛》一書。 

  疾病帶給她不幸,但疾病使她更珍惜生命,這些年她經歷了四次開顱手術,每一次手術都是一次生與死的抗衡,她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死神,然後笑對人生。 

  她喜歡讀書、看報、聽廣播、看電視,結交朋友,樂於助人。自費辦公益《心聲》月刊,幫助和鼓勵殘疾人要自強不息。 

  從癱瘓的病床上作到輪椅上,從用顫抖的手指夾着筆艱難地寫字,到用筆和電腦練習寫作,從需要別人幫助到幫助別人,她靠的是自強不息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敬佩她的這種自強不息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敬佩你——陳建華阿姨。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