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臉上已經漸漸沒有了以往那純真的笑。

  有的時候,你對着其他的叔叔阿姨說

  也不知道這孩子是怎麼了,以往這麼喜歡笑,突然一下就變得憂鬱起來。

  這時候,我只得無奈的笑笑。

  我怎麼回事,你還不知道嗎?

  你有笑的資本嗎?

  這是你在一個月前我考初中只考了100多名的時候說的。

  是的,我沒有笑的資格,所以我不能有笑容。

  也許有的人會說這不過是她的一句氣話罷了。

  的確,這是她的氣話,但,這的確是她說的。

  她可知她的這句“氣話”對我有多大的影響嗎?

  我因為她的所謂的“氣話”一次次質疑我自己。

  當那個學校實驗班的錄取通知書下達的時候,她竟然對我沒有一點愧疚。

  而是拋開她那幾天的冷漠,以一副巴結的嘴臉來對待我。

  真是虛偽,我想如果沒有那份通知書,大概她還會繼續冷漠吧。

  我真的不明白,需要這麼勢利嗎?

  當我在失望的時候,你並沒有來安慰我。

  可當證明我實力的證書下來時,變化就彷彿有七點變成七點一分那樣快。

  真是,我承認,也許那一次的考試我是失敗了,但媽媽,你可不可以不要以那麼高的要求來衡量我呢?也許當時你是覺得我考不進去了,但是你錯了,你總以你的標準來看一切,幾千個人一起競爭,考進一百多名你認為很容易嗎?也許那時我對你說這句話,你會說:“那你以往怎麼考進前50名呢?”然後又會用懷疑的眼神看我。

  從我很小開始,你就對我說:“這個社會很無情,落後就會被淘汰。”是的,12年以來,我一直用這個要求來要求着我自己。可現在我實在忍不住了,當我對你訴苦的時候,你會說,我也是這麼過來的。是,你從小也是站在頂峰,但是你們當時有我們這麼大的壓力嗎?現在的我們,站在那隻容得下一人的頂峰,一不小心,就會一落千丈。我要多麼小心翼翼,才能達到你的要求?

  在叔叔阿姨面前,你總是裝作很心疼我的樣子,我不否認你心疼我,但是,你的方式很特別,是我所難以理解的。你總是以很高的要求來衡量我的成敗與否。這不符合普通的母愛。很小的時候,我摔倒了,如果是很普通的的母親,會馬上心疼得拉子女起來,而你卻冷酷地說:“自己起來。”這種母愛,很特別。

  媽媽,請你有的時候,也站在我的角度來看看這個世界,我的價值觀與人生觀有很大的不同,有的時候,你可以試着和我溝通一下,可以嗎?

您正在瀏覽: 媽媽,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