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高爾基說的一句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千百年來,多少人着迷於閱讀書籍,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在我們成長的階段,閱讀給予了我們知識,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在我心中,閱讀是一輪金色的太陽。 

 月光淡淡,把我的思緒帶到了書中。每當沉浸在書中,我就有種感覺——幸福。從小到大,我就酷愛文學,它伴隨着我長大。於是,閱讀就成了我的心靈享受,從小時閱讀《格林童話》到如今的《簡愛》;從小時着迷書中的情節到如今仔細揣摩書中的語言;從小時嚮往閱讀完美結局到如今神往閱讀“文脈”書籍……一點一滴,凝聚了多少知識,升華了多少智慧。 

 我喜歡閱讀文學,但尤其酷愛刻畫人性,有血有肉,活靈活現的文學。一看就是一次遨遊,一看就是一喜一悲,一看就是一個感悟。常常想到書中的細節,書中的人物,又不由得沉浸其中。閱讀,把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把我帶到了心靈的世界,使我從文學的窗口看到了廣闊的人生。 

 “無中生有”,在現實生活中看來,是帶有貶義的詞,而如今,我卻要大聲說:“不——它不是。”它在文學中是令人崇敬的。無中生有,就是在本來沒有的實際中製造出新的話題,創造一個新的世界,一個文學的境界,崇高的境界。它把現實生活中沒有的東西描寫得活靈活現,把內心的世界描寫的搖曳多姿。因為有“無中生有”的文學,才使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記得看《青銅葵花》時,我看到的,就像是一副唯美的畫面,有一種情感,像彩虹的味道,淡淡的,那馨香氤氳在空氣中的心裡。這是一個坎坷的愛,一個凋零的愛,一個苦澀的愛,似乎本不屬於世間,卻在心靈的世界顯得那麼芳香。這種愛,就像是甜甜的糖果,融化在一杯清清的水裡,化作淡淡的幸福。 

 一個內心的世界不再蘊藏在心裡,它不再只屬於一個孤獨的角落,它可以化作一個美的伏筆體現出來。 

 日轉星移,閱讀的世界變化萬千;歲月如梭,閱讀的範圍逐漸擴大;月光如水,閱讀的凝聚在內心積澱……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