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庸。”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書籍是人類的好朋友,伴隨着你我經歷風風雨雨;見證着你我的喜悅,你我的痛苦。

  小時候,我們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人,沒有誰強誰弱。然而,我們上了小學,因學習的努力程度不同,漸漸地,孰強孰弱就顯現出來了。那時,我們當中就肯定會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懊悔。

  漸漸地,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有些人的父母會出外打工,好久都見不上一面,心裡的思念只能寄託給天空中的那一輪明月。想托明月告訴遠方的爸爸媽媽,自己會好好學習,不讓他們擔心,讓他們在遠方要照顧好自己。這時,我們就肯定會有“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思念。

  隨着知識的加深,學習的內容就更寬泛了。那時,常在一起玩耍的朋友也都開始忙碌起來了,都忙着多看一些書,能讓自己的成績提高些。人人都在爭分奪秒地學習,誰也不讓誰。這時,就會有“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的願望。

  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書籍永遠都不會背叛你,多讀書,可以讓我們學習很多做人的道理,了解許多人生的真諦。增強自己的文化底蘊,完善自己的品格。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閱讀伴着你我一步步的成長。

  新蔡縣龍口中學九年級二班初三:張寧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