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伴我成長 

  閱讀使我認識了世界;閱讀是我開闊視野;閱讀使我的生活五彩繽紛;閱讀使我成長。 

  一顆流星劃破了夜空,桌邊的燈光依舊亮着,我沉浸在書的海洋里,與主人公共歡笑,同憂傷。 

  從最早的中外童話故事,我懂得了好人永遠可以戰勝一切壞人。 

  書香是個多夢的年齡。在夢中,我與李白,杜甫暢談詩歌,我與海明威筆下的老人一起出海,與魯賓孫一起冒險闖蕩世界……好爽快!醒來后,我又開始於李清照談詞,與林黛玉一起品味紅樓之夢,與孫悟空同去西天取經……書給我進取的頭腦,讓我從小就擁有一顆正要向善之心。 

  最近,我又與唐詩宋詞“較上了勁”。李白“長風破浪破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誓言給我鼓勵;杜甫的“回當凌絕頂,一攔眾山小”的氣魄讓我嚮往;白居易“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的鄉愁讓我心酸;劉禹錫“乘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哲理給我啟迪。 

  書給我了許多精神。當我與朋友惜別時,書告訴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於是我擦乾了惜別的眼淚,當我想放下手中的數去放縱生活時,書告訴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才學會了堅強不屈,學會了思索未來,懂得了新世紀的青年應該積極向上,勇於承擔歷史使命,因為我們是祖國的太陽。 

  我們不會忘記那些偉人:只能用三個手指的霍金;被使用宮刑的司馬遷;流傳千古的《本草綱目》的作者李時珍……他們為了編成一本書,號為後人留下寶貴的資料,獻出了自己的青春與血汗 

  閱讀,在迷途中為我指引方向。閱讀伴隨我成長,帶領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