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伴我成長

  ——心靈雞湯

  在悠存墨香的隧道里,與杜甫共品“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筆墨渲染的字裡行間,與《論語》共吟“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又是什麼化為我心靈的雞湯,用閱讀的筆伴奏着成長的韻律?

  又見面了,我的老朋友。

  一個年輕人向禪師講述着自己的種種不幸,認為活着也是苟且,禪師第一次用溫水沏茶,茶香卻未沁人心脾;第二次用沸水沏茶,結果卻截然不同。禪師以茶論人生之道:不經風雨之人若溫水沏的茶葉,只在生活表面沉浮,浸泡不出生命的芳香;而那些櫛風沐雨的人,如被沸水沖沏之後,才能飄逸出脈脈清香。是啊!浮生若茶,我們何嘗不是一撮生命的清茶?命運又何嘗不是一壺溫水或熾熱的沸水呢?茶葉因為沉浮才釋放了本身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和坎坷,才能在人生之路上迸發出靈魂的堅韌!記得有一次,我細細地拿着筆,手指間不停地翻轉,往空中先虛勾線條后才落筆在紙上,我緊鎖着眉頭,手心不停的往外沁汗,一分……兩分……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終於完成了理想的畫卷,雙手如同捧着珍寶似的,百看不厭。可當我滿心歡喜的把我的畫拿給同學檢驗時,等來的卻是……“你的線怎麼這樣勾?而且顏色也搭配不當,圖畫方法還沒有掌握!你是色盲嗎?看看這裡的顏色……”又是一陣冷嘲熱諷的譏笑聲,我頓時感覺周圍的事物只剩下黑暗,鳥鳴聲如同刺耳的針扎般的哭聲,花草凋零的如同灰暗的荒漠一般……色彩逐漸黯淡,恐懼更深深地攫住我的心,像鐵鏈般勒住我的脖子……畫筆就像千斤鐵一樣,讓我不禁望而生畏,再也沒有拿起畫筆的勇氣……直至老師的一句喝聲斥責:“難道你還要繼續沉淪下去嗎?從前那個自信的你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嗎?挫折,有何畏!浮生,便若茶!難道這一切你都忘了嗎!”

  對不起,我的老朋友。浮生若茶,我幡然醒悟。

  正如年輕人覺得自己的人生可悲,為他為什麼沒有去嘗試過直面困難?困難是彈簧,你弱它就強。逃避,終泡不出人生的茶香!苦難是豎在現實和未來之間的一扇紙糊的門,你只要敢於捅破,前方的路便會無寬地闊!而這一切,難道不是閱讀所描繪出的一片藍天嗎?知識像海洋,茫無涯際,又深不見底。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與作者進行心靈的交流,產生情感的共鳴,是一處我們隨時想去就去的熟地方。閱讀,伴隨着成長的每一步步伐,伴着“學愈博則思愈博”的感嘆……

  謝謝你,我的老朋友——閱讀。

  在“學之廣在於不倦,不倦在於固志”間,讓閱讀化為我心靈的雞湯,用閱讀的筆伴奏着成長的韻律!

  石室雙楠實驗學校,初一曾碧

  初一:曾碧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