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閱讀伴我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閱讀伴我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風輕悄悄的吹過,喚起了我對兒時的回憶,眨眼間三千多個日子從我手中溜過,我想抓卻抓不着;想留住它也留不住……雖然時間不等我,但是閱讀卻拉着我的手陪我走……

  當我第一次來到那家書店時,我還是幼兒園的小朋友,還記得第一次去那買書高興的情景。

  那天,我剛剛被媽媽從幼兒園裡接出來。我戴着大紅花,高高興興的拉着媽媽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就是在這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家書店,媽媽帶我走了進去,媽媽在裡面選好了一本故事書《一千零一夜》,準備付錢時,我叫了起來:“媽媽媽媽,這本,這本,我要看這本!”媽媽見我喜歡手中拿的漫畫書《貓和老鼠》就將它和11《一千零一夜》一起買了下來。一路上我高興地蹦着、跳着。到了家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書中小老鼠的機靈、機智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越看越開心,最後還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肚子都笑痛了,爸媽見我看得這麼入迷也欣慰的笑了。從那以後我的書櫃就不斷的增加新書,有爸爸買的,媽媽買的,就連表哥、表姐回來帶的禮物也是書。我和書就這樣結下了不解之緣。一有閑暇就拿起書來讀,而且還養成了早晚看書的習慣:望上不看書就睡不着,早上想到書就能早早起床,讀書給我帶來的不僅僅是快樂,而且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到了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爸爸開始培養我對中國古典文學的興趣,經常給我講一些三國、水滸的故事,我就又迷上了古典文學,那天我和媽媽又一次走進那家書店,看到爸爸給我講的《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1》、《紅樓夢》、《史記》等書時,我如獲至寶,急忙讓媽媽給我買。我抱着厚厚的5本書,也不管它有多沉,飛快地向家裡跑去,只聽媽媽在後面喊:“子月,慢一點,要不要我幫忙?”“不用了,我挺得住!”。回到家裡,我的手和胳膊又酸又痛已經麻木了,可當我把這些心愛的書籍整理好放進書櫃,又拿出一本《三國演義》翻看時,剛才手和胳膊的酸痛全都丟到爪窪國去了。心中只有一個美美的念頭:快點看這些書,看完后就再也用不着爸爸給我講了。看着看着書中那些鮮活的人物就彷彿出現在了我的眼前:《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智慧,謀略,關羽的仁義、信、勇、威,張飛的勇猛無敵,曹操的奸詐老辣……《西遊記》里孫悟空的機靈,勇敢,頑皮,豬八戒的憨厚,貪婪,沙和尚的默默無聞,任勞任怨以及唐僧的迂腐,糊塗等等,都成為了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經典形象。

  閱讀豐富了我的生活,也豐富了我的精神世界,由此還引發了我對文學濃濃的興趣。

  時光飛逝,我已經成為了一名中學生,在這些日子裡,我又看了許許多多的文學作品,印象最深的就是現在湧現出來的一批80、90后青少年作家:如郭敬明、韓寒、蔣方舟等,他們的出現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影響,極大的激發了我也要進行文學“創作”的衝動,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象他們一樣公開發表自己的作品,成為一名少年作家……

  閱讀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快樂,還帶給了我美好的夢想和追求,它將繼續陪伴着我快快樂樂的一路走下去……

  漢川市實驗中學7年級 祁子月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快樂閱讀伴我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