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書籍,那可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

  大概是受爸爸的影響,我從下就喜愛閱讀書,那時不識字,我就天天纏着大人念給我聽。識字了,我就更愛閱讀了,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開始訂閱雜誌,每一本書,我都反覆地看,直至把書翻爛了才罷休,學校發的報紙,書,每次我看得最認真。上了中學,媽媽怕我影響學習,就不給我訂雜誌了,我只好省吃儉用,攢下錢買書,這樣買來的書,我就更認真看了,但為防止被媽媽發現,只好在睡前看一會,後來養成了習慣,不看書還睡不着呢。每當我一看書,所有煩惱都拋至腦後,沉浸在書中。

  你別看我看書那麼瘋狂,好像有點不務正業的樣子,其實,閱讀有許多好處呢!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有人說:閱讀的過程就是我們穿越時空與古今中外作者交往的過程。”每一本書都會引領你踏上一條充滿喜悅的教友之路。閱讀,還是關係到每個人健康成長與全面發展的大事。從一定意義上講,學生熱愛閱讀是教育成功的重要標誌。整個義務教育階段,每個學生課外閱讀要在400萬字以上。閱讀還可以使人開拓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才幹,可以凈化心靈,陶冶情操,充實精神世界,提高學習成績與作文水品。

  好了,說了那麼多閱讀的好處,你是否也想閱讀了呢?我再來說說我的閱讀趣事吧。

  趣事之一:有一天,媽媽叫我去買鹽,我走着走着突然看見書店門口的廣告??《作文精選》大降價!天!終於來了!我盼望已久的《作文精選》終於來了,我衝進書店,立刻買下了這本書,買鹽的事早已丟擲腦後,就興沖沖的回了家,結果當然是遭到了媽媽的一頓罵,不過我心裡仍是美美的。

  趣事之二:放假了,我馬上把作息時間改為每天看書6小時。美滋滋地陶醉在書里,這事被媽媽發現了,說我應該先寫作業,把書全部沒收,怎麼辦?沒有書的日子,怎麼辦?對,藏起來我可以找呀,於是,媽媽出去時,找書行動開始了,我先把書房翻了個底朝天,又把客廳的每個角落看了一遍,然後去他們的卧室。什麼聲音?不好,媽媽回來了,慘了,我把家裡翻得象被盜了一樣,媽媽看到了這情景,沒有說我,卻對我說:‘到書櫃里去拿吧!”拿什麼啊?我走到書櫃前,打開櫃門,那不是我心愛的書嗎?,媽媽似乎被我愛讀書的精神打動了,同意我讀書了,從此,我更加喜愛讀書了,書一直伴着我成長……

  好了,說了那麼多閱讀的好處與我的趣事,你動心了嗎?,來吧!與我一起,遨遊書的海洋吧!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