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邁上新台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上新台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邁上新台階 標籤:台階作文

人生宛如一級級台階,每跨一步,就進入一個新天地,而每跨一步,必定要付出努力。
新學期剛開始,我經歷了重重選拔,終於成為學校少年科技院的“小碩士”!要知道,這是多少同學夢寐以求的稱號呀,而我,居然得到了!我有些洋洋得意。
第一次“小碩士研修班”開課了,老師並沒有講課,而是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參加“小哥白尼”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要求我們每個同學製作一個科學小實驗,並寫一篇論文報告研究成果參加比賽。
我一下子犯了難,選什麼課題做實驗呢?而實驗又該怎麼做呢?這可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全新事物呀!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向媽媽求助,媽媽說:“這事我可幫不了忙,自己做吧。”“唉!”我嘆了口氣無助的走進了書房,打開了電腦,希望它能幫助我。我一邊搜資料,一邊苦思冥想着課題,我想到一個,又否定了一個……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了我的腦子,“橋的承重力”,這不是一個好課題嗎?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橋,到底哪種橋的承重力最大呢?我想知道結果,但我不知道結果,這就要我自己通過做實驗來得到結果。哈!我大叫一聲走出房間,抱住媽媽說:“我想到了,我想到了!”媽媽眼睛斜瞄着我,“這個實驗你能做出來?我才不信,我可不幫你喲。”“誰要你幫,我一定能做出來!”我躊躇滿志。
我選擇了時間充裕的周六來做實驗,做這個實驗首先得把橋造好,這造橋工程可是很巨大的,而且要造四種橋:平橋、拱橋、斜拉橋、懸索橋。我用兩個大盒子當橋墩,平橋就直接拿紙板擺在上面,結果剛擺上東西橋就塌了。再做拱橋,發現平紙板下面的拱形支撐物根本無法固定!斜拉橋、懸索橋就更別提了,在紙板上粘棉線,稍一用力,棉線就掉了……我十分失落,想放棄了,看着一地散碎的道具,嘴裡嘟噥着:“這根本不可能完成!”這時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上網搜現成的結論,然後隨便糊一篇文章交差了事,反正我又不想得獎。剛開始的雄心壯志被這擺在面前的困難打倒了。
第二次上課,老師先表揚了寫好論文的同學,並且展示了他們的成果,我驚呆了!那些文章圖文並茂,實驗過程一目了然,有的甚至還有錄像!放學后,老師找到我,對我說:“你的研究課題很好,只是沒有具體數據,還要多拍一些實驗過程的照片和錄像,回去改進一下,還有時間,明天才交。”我的頭一下子嗡了起來,我該怎麼做那些該死的橋啊!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在想,為什麼別人做得出,我卻做不出,我又不比別人差!沒辦法,把我逼上梁山了,今天哪怕不睡覺也要把論文拼出來!
回到家,對媽媽說出我的決心后,她終於答應幫助我了,我們共同想辦法,先成功地做出了拱橋的支撐,又解決了斜拉橋、懸索橋拉杆的問題。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把橋面和橋礅固定好了,還用針和棉線把拉杆和橋面訂在了一起,我做了實驗,取得了數據,還拍了照。那夜,我一點也不困,因為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等我寫好論文,已是凌晨2點,我興奮異常,因為我為自己感到驕傲,終於寫出了一篇令人滿意的、真實的論文。
這次實驗,真是讓我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不僅測出各種橋承重力的大小,還讓我體會到付出艱辛后成功的喜悅!
這次實驗也許不算什麼,然而卻令我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我又向我所嚮往的科學世界邁近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邁上新台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上新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