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烏黑的雲彩布滿了整個天空,沉悶的黑色令人有一種莫名的窒息感。我走在路上,漫不經心地踢着路邊的石子,腦子裡卻想的是今天下午的情景。豆大的雨滴不知何時已悄然落下,砸在臉上冰涼冰涼的,我不禁打了個哆嗦,但眼淚已在臉上肆無忌憚地流淌。我在雨中奔跑着,努力想甩掉這種壓迫感,但思緒早已回到之前。

  “好啊,你竟然背着我看這種雜書!”我一個激靈,想要收起桌上的那本《意林》時,您卻搶先一步把書從我手裡抽走了,然後狠狠地砸到了地上:“我說你的成績怎麼退步了那麼多,原來在搗鼓這些東西!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才能過得更好你知不知道!我和你爸起早貪黑,為的什麼?!從現在起,這些閑書你甭想要了!”說著,只聽“哧拉”一聲,零落的書頁飄到了地上,我終於忍不住了,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媽媽,您知道嗎?您撕掉的不是書,而是我的夢啊!

  我不知道您為什麼會改變這麼多,難道歲月抹去的不僅僅是您的容顏,而是連同年輕時的善良純真?我不明白為什麼,只是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喜歡讀書,您便會毫不猶豫地買來給我,然後用慈愛滿足的目光看着我欣喜若狂的樣子,拉起我的手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

  再大一點,我懂事了些,會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角落裡看書,不吵也不鬧,但眼角還是忍不住看着您,看您拖地,看您洗衣,看您兩鬢日益增多的白髮……依舊不變的,是您那似水的溫柔。

  現在,你我日漸生疏,我喜歡《意林》的真質唯美,而您,卻依舊愛名着的深沉與脫俗。

  或許,這就是代溝吧,那個我曾以為在我們的世界里永遠不會出現的東西,此刻卻來到了,而且是那麼的無聲無息。

  我們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了,而且您還變得易怒,往往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與我吵得不可開交。我真的會感到害怕,怕有一天支撐你我之間關係的最後一根柱子會轟然倒塌,不留一絲痕迹卻又是那麼的致命。

  夾雜着淚水的雨滴從我的臉頰上滑落,它是那麼的渺小,以致於落在地上卻濺不起一絲一毫的水花。我嘆了聲氣,卻在這空曠的雨中顯得格外突兀。

  跑累了,腳步便慢了下來,突然感覺臉上一陣溫暖——那是手心的溫度。我抬起頭,錯愕地看着面前疲憊不堪的您,您的目光像小時候那般溫柔,然後輕輕呵出一句:“回家吧,我給你做了你愛吃的紅燒魚。”您頓了頓,好像下了很大的決心般,“對不起,你的書。”隨後,一本有着修補痕迹的書便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我的眼淚再次滑落了下來——這是要下多大的功夫,才能將書修補得如此完好?

  媽媽,您沒有改變,依然保留着對我滿滿的愛,只是方式不同罷了。您手心裡的溫度,那個下雨天的溫暖,我會一直都記得……

  河南省上蔡一中初二:王愉錦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