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環境與我們的地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與我們的地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銀河系醫院中,來了這樣一位患者:他穿了一層大氣的保暖內衣。他身上有湖泊,有海洋,有陸地,據說也是已知的唯一一個帶生命的星球。它很美——雖然這只是曾經。服務的小星星們費了好半天才認出來——這是地球啊!

  地球是個晶瑩透明的球體,它是人類的母親,我們生命的搖籃。它有着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綠綠的草地,奔騰的江河,叮咚的泉水,巍峨的群山……這無不展示着地球的純與美。

  自古以來,人類在它博大的胸懷中成長着,享受着地球慷慨提供的一切。可人們不但沒有一句感謝的話,反而貪婪地索取,他們亂砍濫伐,捕殺國家保護動物,破壞了一系列的生態環境,無休止的破壞使得地球母親有些疲憊。

  有了好的環境才可以讓我們的子孫生活得更好。到目前為止已經威脅人類生存並已被人類認識到的環境問題主要有: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酸雨、淡水資源危機、能源短缺、森林資源銳減、土地荒漠化、物種加速滅絕、垃圾成災、有毒化學品污染等眾多方面。

  全球性的變暖使我們的生活的溫度變高,環境越來越差。全球變暖的後果,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威脅人類的食物供應和居住環境。近100多年來,全球平均氣溫經歷了冷-暖-冷-暖兩次波動,總得看為上升趨勢。進入八十年代后,全球氣溫明顯上升。1981~1990年全球平均氣溫比100年前上升了0。48℃。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是人類在近一個世紀以來大量使用礦物燃料,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多種溫室氣體。由於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短波具有高度的透過性,而對地球反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也就是常說的“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候變暖。

  更為慘烈的是工、農業的發展使的環境中產生大量有毒氣體。有毒化學品污染市場上約有7~8萬種化學品。對人體健康和生態環境有危害的約有3。5萬種。其中有致癌、致畸、致突變作用的約500餘種。隨着工農業生產的發展,如今每年又有1000~2000種新的化學品投入市場。由於化學品的廣泛使用,全球的大氣、水體、土壤乃至生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毒害,連南極的企鵝也未能倖免。自五十年代以來,涉及有毒有害化學品的污染事件日益增多,如果不採取有效防治措施,將對人類和動植物造成嚴重的危害。物造成嚴重的危害。

  地球原本是一個環境好、快樂的星球,可是現在卻沒有了往日的乾淨與美好。我們應該要保護好我們這個美好的家園,不要破壞它的環境。不能讓垃圾寄生在我們的家園裡,要把它們趕走,留下乾淨整潔的環境;不能讓疾病奪走我們的健康,要把它們消滅。為了讓這個美好的願望實現,我們就要從我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從保護身邊的環境做起。

  初二:15133890582

您正在瀏覽: 環境與我們的地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與我們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