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人生就像一本書,它記載着我童年快樂的時光,少年奮發的精神。驀然回首,書本已經伴我走進了小學畢業階段。 

  兒時,翻開那五顏六色的童話書,就令人想起美人魚的善良,壞皇后的惡毒,唐老鴨 的幽默…… 

  小學,我踏進校門,就喜歡上了《西遊記》,書中盡情的體現了,孫悟空的機智勇敢、唐僧的菩薩心腸、豬八戒的悠閑懶惰、沙僧的忠厚老實,無一不表達的淋漓盡致。慢慢的,我又喜歡上了《三國演義》和《水滸傳》,《三國演義》中的劉備、關羽、張飛三大將領在戰場上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兄弟之情真的使人嘆為觀止。《水滸傳》中的一百零八位好漢聚在梁山上那種豪放的心情也一樣感染者我。後來,我又讀了《紅樓夢》,正因為書中的語句優美絕倫,故事情節撲朔迷離,才讓我如痴如醉地沉浸在故事中。看來,曹雪芹這部著作不愧為“文學之最”,它不僅編寫了深啟後世的經典,也為我紡織了一個文學夢。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正如杜甫所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孔子手不釋卷,才有了“緯編三絕”的故事,中國才有了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魯迅正是用別人休息的時間加緊學習,才有了中華新文化運動的先鋒。從讀書中,我明白了,要像讀好書,靠的是頑強的毅力、執着的熱情,希望好書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