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給我買的書呢?”得知媽媽出差回來給我買了幾本書,我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詢問着。

  “有了書就不記得你媽媽了,我出差那麼辛苦,你也不關心一下。”媽媽裝作不高興的樣子說。

  “好,母親大人,您辛苦了!”我有口無心地說,眼睛仍在屋子裡到處掃視。

  “給你!”媽媽從包里拿出兩本書,遞給我。我高興地接過書,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媽媽見了,搖了搖了頭:“真是個書蟲!”說完走進了廚房。

  我十分喜歡看書,每次不忘讓媽媽給我捎兩本。媽媽出差回家,我第一件事不是給媽媽倒水或倒茶,而是問媽媽先要書。一拿到書,總要興緻勃勃地看上半天,不要人叫是不捨得放下的。我之所以愛看書,還要從《兒童時代》說起。

  說老實話,我以前不太喜歡看書,特別是作文書。我認為書既沒有美麗的畫面,也無動聽的聲音,太枯燥了。即便看書,也只對故事書、小人書感興趣。記得有一次,爸爸幫我在郵局訂了《兒童時代》,我對爸爸說:“我不喜歡看書,你給我訂的是什麼?”爸爸說:“這是《兒童時代》,非常好看,上面有許多精美的圖片,還有很多精彩的文章。”我想,有漫畫好看么?爸爸見我無動於衷,便把書往桌上一放,進屋看電視去了。我好奇地想:真的象爸爸說的那麼好看嗎?在好奇心的驅駛下,我拿起了書。哇,好漂亮的畫哦!禁不住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不一會就看完了,還有些意猶未盡,問爸爸:“爸爸,還有嗎?”“每月才來一本呢。”於是,我期待着下一期的來到。從那時起,我漸漸地喜歡上了讀書。

  我讀書非常之快,幾乎可以達到“一目十行”的地步。但是,這樣看書如同囫圇吞棗,往往一遍讀過了,如同鴨子背上潑瓢水,只留一點模糊的印象。不過,我一本書至少反覆看三遍,有的精彩之處還會反覆地看。由於第一次看時不記得什麼了,看第二遍、第三遍時興趣還是很濃厚。待讀了三遍以上,我就可以記住書中的內容了。有時實在沒新書看時,也會把看過很多遍的書再看幾遍。有一段時間,媽媽沒給我買書,我的書幾乎都看膩了。我反覆讀書還有一個原因:這些書寫得很好,有意思。記得有一本名叫《彼得·潘》的書,把人物塑造得很可愛,我一有空就看一看,這本書我幾乎看了十幾遍,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嘛!

  可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我雖然自認為看過很多書,但是,有些知識還是不知道,有時考一些書籍方面的題,我幾乎是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因此,我經常恨自己書讀得太少了。所以,我要再接再勵讀更多的書。

  有位偉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要沿着這個階梯一步一步踏踏實實攀登到理想的頂峰,這一路上,書籍,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