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一說起書,很多人知道它的好處,當你不開心時,就翻翻書吧!書可以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憂愁,總之書的好處數也數不清。

  如果說知識在一扇大門裡,那麼書就是打開大門的鑰匙。書帶領我走進知識的海洋,書讓我嘗到了知識的樂趣;書讓我開闊了眼界,領悟到了自然的奧秘;從小到大都是書陪我成長。

  讀好書也需要一種良好的情操。

  比如,在細雨蒙蒙的午後,讀着冰心奶奶的書,那行雲流水般的文字,讓人有着由衷的感觸。書“誘惑”着我的靈魂,豐富着我的知識,激發著我的潛能,提高着我的內涵。

  在我的理解中,所謂好書應該是能夠反映時代的、有着豐富的思想和內涵,以及新穎的形式和獨特的語言表達方式。

  我在書中解讀社會,了解世間各地風情、古典文化…,書是我的精神糧食,我在書中吸取着“營養”,假如沒有“營養”的供應,我還能在人生的道路上穩步前進嗎?

  好書能讓我調整心態,凈化靈魂。

  書,你讓我隨着你開心而開心,也會讓我隨着你哀傷而哀傷,和你在一起,使我的童年、少年過得是那麼的絢麗多彩,你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益友。謝謝你,一路伴我成長!

  西平小學五年級:周蘊琪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