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蟲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蟲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正在寫作業,想一道數學題,那道題很難,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來,然後就選擇了放棄。我當時想:“等爸爸回來叫我做,這不就行了嗎?”然後,我就在等待之中無所事事了。

  忽然,一直叫不出名稱的小蟲子爬到了我的作業本上,要是平常的話我肯定會一口氣就把它吹走,但是當時我沒事幹,就用筆尖去擺弄它,但是一隻小到不能再小的蟲子怎麼能經受住一支筆的重量?所以很快這隻小蟲子就快被壓扁了。

  我一動不動的盯着它看,認為它一定會倒下去,起不來了。

  但是我錯了。

  他慢慢地挪動着被壓扁的四肢,想要將自己的四肢翻轉過來,這個他平常隨便就能做出來的動作,卻做了那麼的久。

  可是他並沒有放棄,它依舊努力的動着,就在我準備幫他一把的時候,他轉過來了。

  他將扁扁的身子擺直,依舊慢慢地挪動身體,一步一步的向外爬去,我震驚了。

  它能將不健全的身子拖出我的作業本,那我那一個小小的題目有算得了什麼呢?它都能為了生命而不放棄,而我又怎麼能就因為一個題目不會做而坐以待斃呢?

  老師們都喜歡那種有着“打破沙鍋問到底”精神的學生。我想就是因為他們的鑽研精神和堅持吧。

  做什麼事情只要堅持不懈,就能迎來勝利的光榮,我們不能夠太輕易的放棄自己,即使現在的成績不太理想,但是只要努力,還是會有希望的。所以說,唯有堅持才有未來。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二:梁?瑩

您正在瀏覽: 小蟲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蟲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