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傷心的一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傷心的一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傷心的一天 

  對我而言,最傷心的也莫過於此了! 

  1月20日,這是我的傷心日,它在我的人生歷程中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跡。 

  上午,仰望天空潔白的雲朵在天空中輕悠悠的飄,自由自在,像是在享受天空的清新空氣。 

  我又睡過頭了,我驚訝到。 這已經快成習慣了,放假時的我像是脫韁的野馬,馳騁在廣闊大地,無拘無束。一個同學已經在我家等候多時了,我卻全然不知,他只是靜靜的坐着。我起床后,又是洗臉,洗頭。忙完以後,我和同學商量了一會兒,準備今天去挑一下新年衣服,我們兩個都是初來乍道,沒有七寸不爛之舌,也沒有什麼經濟頭腦,但我們兩個相比,他或許比我更深一籌,因為他比我的生活經驗多,我是一個宅男。 

  我們兩個像是無頭的蒼蠅,在廣場逛來逛去,看看這個店,再走走那個店,就這樣,3個小時過去了,我們有所收穫。他倒是沒有看上稱心的衣服,可我是看上了兩件牛仔褲,都很時尚,我很喜歡,但價格有點貴。在第一家店時,我的性格就暴漏無遺了,我很善良,店主說75元,而我只還了5元,其實成本價不超過50元,店主很欣喜,幸虧同學提醒我,不然我就上當了,會浪費很多錢。出店后,同學甚是生氣,他說,我太豪爽了,別一下子只還5元的價,要想辦法往下壓,越低越好,這樣才能少花錢。他又告訴我一個父母告訴他的商業道理:其實一件衣服,成本價都是很低的,在售出的時候,店主有意把價錢抬高,把價錢變成兩倍,知道客人會還價,而且有的客人很會還價,這樣做,才不會賠錢,再加上生意人都有一條七寸不爛之舌,俘虜我們的心,店主想不賺錢都難啊!同學有對我進行了思想開導,我這才恍然大悟,決定少說話,聽同學指揮!走到了第5家店,我一眼就看到了稱心的衣服,是條流行的牛仔褲,比先前的更討我喜歡,我穿上去試了以後,覺得挺合身,特別想買,但一問價格冒了一身冷汗,我身上的錢不夠,這時同學咳嗽了,他同店主“激斗”一番,但效果不佳,沒把價格壓下來,我忽然計上心頭,對店主說:“剛才看了和這件相同的衣服,他只售65元哦!而您卻要85元。”店主一看形勢不對,馬上改口,說如果我想買的話,65元就賣了,我有點高興,但這時同學又開始咳嗽起來了,我馬上問問同學,同學說再逛逛吧!我們就出去了,出店后,同學先是說我太聰明了,知道把價格往下壓,但又生氣的批評我,“能壓就壓低點,越低越好,這樣才省錢,你太傻了!”我們繼續逛,但路上,他一直在教誨我,他說了很多很多具有生活頭腦的話,我洗耳恭聽,如果那語言變成文字恐怕有千斤中,這是生活的基本常識,而我卻略知一二,真的感到生活了這麼長時間的我,是無比的慚愧和懊悔啊! 

  一身冷汗的我最終還是買了那件牛仔褲,被朋友批評的像是進了馬蜂窩,渾身都疼。不過,我覺得上午花費了那麼多的時間很值,學到了課本上沒有的實用知識,我就這樣興奮的回家!心想,今天倒是不錯,頗有收穫,回家讓父母看看衣服,應該會予以肯定吧!可是一切並不盡人意,一場“災難”隨即而來。回到家后,讓爸爸過目我買的衣服,爸爸看上去很高心,一問我價格,臉上馬上晴天變陰天啊,說變就變,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爸爸說這布料根本不好,只不過是顏色鮮艷了,價格是太高了,說我被忽悠了,浪費家裡很多血汗錢,爸爸是干體力活的,知道錢是如何掙的,而我卻是斯文的書生,不曾體驗過那風吹日晒的痛苦,更不懂得去珍惜每一分錢!爸爸很憤怒,當即讓我把衣服退回去,我是一個愛面子的人,就大聲的回復說:“不退!”我的態度很堅定,儘管爸爸是厲聲呵斥,但都無濟於事。爸爸越說越生氣,給我來了一句狠話:“別這麼犟,明年出去幹活,別念書了,學習再好也不頂事,別念了出去幹活,好好知道錢不是好掙的!”我情不自禁地留下淚,我很愛學習,更愛那些朝夕相處的同學們,我不想轉瞬即逝,我強忍住了那刺心的痛,走出了家門,腦中一直回想着爸爸對我說的話,我很慚愧又很傷心,我竟然是一個敗家子,我無語了!!!只能讓淚繼續留下去,代替我的思緒!~ 

  今天,我傷心我的無知愚笨,我傷心我的隨心而欲,毫無珍惜可言!

您正在瀏覽: 最傷心的一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傷心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