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學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路上 

  每個學生在放學路上所經歷的事都是平凡的,是不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但是,即使是一些小事,也能體現一些普遍的社會現象。 

  日迫西山,紅霞滿天…… 

  我和朋友像往常一樣走在放學的路上。一路上我們侃侃而談,討論一些有趣的事。有時,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之後,我們就在一個十字路口分手了。 

  我便獨自一人回家,剛剛走到我們小區口德時候,一件不同尋常的事情發生了。 

  一位迎面走來的老奶奶不小心摔倒在我的面前。剛開始,我想:這麼大年紀的人了摔了一定很難受,而且周圍又沒有人,我應該去幫他一把。但是,我突然想起電視里經常說一些人出於好心而救助一些受傷的老人,但是老人的家人知道后並沒有感謝那個人,反而認為他是肇事者。不管這些人是不是了解實情,還是另有所圖,但都對好心人的心理與名譽創成傷害…… 

  我忽然這麼一想,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為好。可是,老奶奶這麼摔了一跤一定很痛苦,她 一定希望有人能伸手幫她一把。但是,我又轉念一想:我要是被冤枉了可就倒霉了。於是,兩種想法圍繞我的心裡展開了反覆爭奪戰…… 

  最後,我為了不違背道德與良心,便結束了左右為難的考慮,毅然決定:我必須得幫助她,因為她一定非常難受。而且,就算是我被誣陷了,但“事實勝於雄辯”,我也一定會被洗清冤枉。想到這裡,我趕快跑到她的身邊,慢慢地將她攙扶起來,我擔心地問道:“奶奶,奶奶,您沒摔到哪吧?”老奶奶微笑地看着我,眼睛濕潤的說:“沒事,孩子。你不用擔心,我只是摔了一跤。謝謝你的關心,好孩子!”她說完,便走開了。我看見她那馱着的後背,緩慢的步伐,不禁感到心酸起來…… 

  通過這件在放學路上不同尋常的事。我知道那些急需幫助的人,他們是因為有着自己無法克服的困難,我們應該在道德與良心的驅使下幫助他們,而不是為了贏得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名聲。這樣,我們才能建一個和諧、快樂、充滿愛心與生機的社會。 

  燕山前進中學初四高宇豪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