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已經離開我們五年了,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已經是一個七年級的學生了,我現在逐漸明白了爺爺對我的愛、對我的關心,曾經是那麼的深切,這一切都讓我永生難忘。 

  記得有一次,爺爺因為單位開會回家很晚,這時,我正在看動畫片,爺爺和藹可親地說:“小虎子,聽寫報完了嗎?”我說:“奶奶去打牌了,還沒呢!”爺爺說:“我來給你報聽寫吧。”我心想:“完了!完了!該怎麼辦呢?我還一點也不會寫呀。”開始報聽寫了,我坐立不安、抓耳撓腮,只寫出了三個詞語,我把本子給爺爺看,心裡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以為爺爺會大發脾氣,可這時爺爺嚴肅地說:“虎子你有這麼多不會寫呀?我想可能是你沒有認真地記吧!這樣,你把不會的認真地記一記、寫一寫,我再給你報一遍。”聽了爺爺的話,我趕忙認認真真地邊寫邊記,很快寫出了全部的詞語,看我全部都記會了,爺爺笑眯眯地說:“你終於記會了,看來我們的小虎子還真是一個聰明的孩子。走,我帶你去吃羊肉串。” 

  我的爺爺不但在我的學習上對我循循善誘,而且對我的言行,也要求嚴格。 

  記得那還是我讀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太淘氣從早玩到晚沒有做家作,晚飯後爺爺問:“虎子作業做完了嗎?”我隨口說:“做了。”第二天,爺爺被叫到老師的辦公室,才知道我沒有做家作。回到家,只見爺爺拿出小木條,嚴厲地說:“虎子你不做作業是小,但是你還說謊話,你知不知道這樣你會慢慢的變成一個不誠實的人,讓人們對你失去信任,長此以往你會成為一個孤獨的人。”說著,把木條對我的屁股狠狠的打了幾下,奶奶過來勸爺爺,然後把我帶到樓上。這時,聽到爺爺責備奶奶不該太寵我了,這樣對我不好。於是我跑下去對爺爺說:“對不起!爺爺!我不應該騙你。”這時,爺爺才轉怒為笑地說:“虎子,只要你知道錯,馬上就改正就是個好孩子。” 

  這就是我永生難忘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