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懈的攀登者——常春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懈的攀登者——常春藤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懈的攀登者——常春藤 標籤:常春藤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 攀登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在我們教學樓的西邊有一堵綠色的牆——被青翠的綠葉遮的嚴嚴實實的牆。炎夏,一陣風吹過,好似“吹皺一池春水”,綠牆泛起陣陣“漣漪”,頓時給人清涼之感。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爬山虎”。之所以叫爬山虎,因為它有一雙雙白色圓餅狀的腳,還有那無牆不爬,有牆爬滿的精神。 

  這種植物很容易存活,只要有根就能發芽,生長出一片茂密的“綠牆”。當它開始爬牆的時候,它是一步一個台階,每走一步他都會長出一隻“腳”來,牢牢的抓住。他走的每一步都是那麼得踏實,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沒有這隔開一大塊長出個“腳”來抓住這裡,那隔開一大塊長出一隻,在抓住那裡。就這樣,藤在牆上縱橫交錯,組成密密的網絡,葉子也就隨之布滿了整個牆壁,形成一堵綠色生命的牆,長春藤就完成了它生命的一件傑作。 作文

  植物都知道扎紮實實地走,何況我們人呢? 

  我們也要像爬山虎一樣,一步一個台階,穩紮穩打,步步為營,踏實走好我們生命的每一步;我們還要像爬山虎那樣,不管前方是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要勇往直前;我們更要像爬山虎那樣,用自己的身軀“刷”綠了牆,給予別人視覺上的享受。 

  啊!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我要向你學習,向你學習那種無私勇敢的精神。 

  常春藤,真不愧是自然界中的不懈攀登者。 

您正在瀏覽: 不懈的攀登者——常春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懈的攀登者——常春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