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攀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攀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攀登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1)班  王勐

  今天,陽光明媚,春風吹拂着嫩綠的柳條,構成了一副別有意境的詩意圖。我又一次來到了少年宮學習,陳老師給了我們一個驚喜:去爬鳳凰山。“耶”,同學們一聽這消息,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們在廣場上集合后,排着整齊的方陣,浩浩蕩蕩地向鳳凰山進發。

  大家走得很快,一會兒就來到了鳳凰山腳下,我抬頭向上望,灰色的台階蜿蜒盤旋,直衝雲霄,像一條巨龍在天空中飛騰。“啊!這麼高的山,怎麼爬得上去啊!”我心中暗暗想着。老師為我們合影后,我們便開始了登山。一開始,大家生龍活虎,活蹦亂跳地往上竄,我也不例外,一溜煙兒地跑到了前面。可沒還走到十分之一,同學們那股衝勁就消耗怠盡了。我也開始氣喘吁吁了,沒辦法,只好慢點走了。走了三四級台階后,我頭上的汗珠便不安分地往外竄,我的臉也變得通紅,又一次向上望,什麼!爬了這麼久還有這麼長!我的心閃過了一個念頭:我不爬了吧!可回頭看看,老師和同學們都還在堅持,我身為男子漢大丈夫,又怎麼能輕易放棄呢?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往上爬。漸漸地,我有些體力不支了,我倚在欄杆上,看着我們的隊伍,同學們那花花綠綠的衣服融在一起,像一幅移動的畫。有的坐在椅子上休息,有的悠閑地欣賞着美麗的風景,有的四叉八仰地躺在了地上。休息了一會兒,我又繼續爬,可這山好像越來越高,怎麼也爬不上頂。

  大概爬到半山腰的時候,我感到口乾舌燥,嗓子都快冒出煙來,內衣像被水沖洗過。我衝進小賣部,抓起一瓶水,恨不得馬上一飲而盡,好大飽口福。可老師說劇烈運動后不宜馬上喝水,我只好忍受着乾渴,向上攀。又過了十幾分鐘,我早已大汗淋漓,陳老師在一旁鼓勵我說:“加油,我相信你。”聽了這話,我彷彿又充滿了力量,疲憊也一散而盡。終於,我爬到了最後一級台階,可這一級台階又陡又長,而我也早已筋疲力盡,可看見女同學都比我爬得快,我只好一步一步向上挪。爬到一半的時候,我實在不行了,恨不得把孫悟空的筋頭雲借來,帶我飛上去。陳老師見了我,對我說:“你可真行,來我給你照一張相吧!”“啊!”這怎麼行,我現在可謂醜態百出,由於出太多汗,我頭髮早已直豎起來,頭上也還在滴汗,我只好一邊推辭,一邊使勁“逃”。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爬上了山頂。我疲軟地靠在圍牆上,涼風一陣陣吹過來,陽光擁抱着我,頓時感覺好愜意!看着山下的風景,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心中升騰起一種莫名的征服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人生不就是一次次攀登嗎?正如陳老師告訴我們的: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只有那些敢於挑戰,不放棄的人才能登上人生的頂峰。我相信:在我以後的人生中,我一定能克服種種困難,登上人生的巔峰。

  指導教師:陳  平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攀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攀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