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常春藤下紫漆椅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春藤下紫漆椅上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這篇《常春藤下 紫漆椅上》以笛聲開場,又以笛聲作結,期間故事的發展非常平穩卻又離奇,但是作者設置的兩個“懸念”卻使讀者感到不解:一個是為什麼笛子“只去五分鐘”,對“去鄰村看馬戲”在前文或後文中沒有鋪墊性的交代,與主題有什麼關係?一個是小仙的心“收緊了”為什麼會“很快又平靜下來”?其次,通篇看下來,除了一些情景描寫外,卻看不出一個鮮明的主題(中心思想)。 

  小說不能離開四大要素,即:鮮明的人物形象、巧妙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的環境、深刻的主題。希望作者先多積累,畢竟年少不識愁滋味,很多事情還不理解,且文學功底也不紮實(從這篇習作與往日的作文來年看),所以建議作者先放放,等到了大學再開始文學之路不遲。 

  我幫你修改了一下,作者自己體會吧: 

  [標題]笛聲

  [正文]

  

您正在瀏覽: 常春藤下紫漆椅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春藤下紫漆椅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