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常春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春藤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常春藤 標籤:常春藤作文

  她拿着稿子,兩個男孩也拿着同樣的稿子,一個扎着馬辮的女孩指指畫畫安排着位置,走在三個人前一遍一遍地重複着動作,旁邊坐着一個男孩,手抱着吉他,翹着腿,望着這四個夥伴,一臉的自信。

  “啊!終於排練完了!小雪,風,泰還有楊我們要加油哦!為了在這次朗誦比賽上順利進入前5名,加油!”扎着馬辮的女孩伸了懶腰說。幾個夥伴一一伸出手搭在一起,大笑着,柔和而強烈。

  興奮地縮放清香的常春藤啊,你那麼依戀地纏繞在池邊小亭的橫樑和背椅上,什麼時候,你那花瓣從純潔的孩童長成了熱情奔放的少女?聖潔的光輝將要來臨。

  被擦得透亮的黑板上,白色的粉筆舞出幾個大字——“母愛?;童心?;讚美自然詩歌朗誦比賽”。扎着馬辮的女孩和她的同伴們坐在大教室的第七排。她有些緊張,抱吉他的男孩拍拍她肩膀說:“放心,別緊張,我們是最後一組——16號!”女孩捂住胸口,嗯了一聲。她是在擔心另外兩個男孩:風和楊。

  不斷的尖叫聲,掌聲迎來了一次又一次高潮。“請第16組選手上場!”又是尖叫,扎馬辮女孩捂住耳朵偷笑着和夥伴一起走上舞台。抱吉他的男孩搬來一個淺藍色的板凳,坐下,雙腿分開,把吉他輕輕斜靠在腿上,一隻手放在頂端,一隻手搭在琴弦上,食指輕輕一撥,一切陷入沉寂,柔和的旋律從他的十根手指間緩緩流出,彷彿一絹細流在他的指間穿越着,然後打着旋,邁着輕盈的舞步飄飛到所有人的耳里,眼裡,世界從此不再“好色”,只聽這一曲。扎馬辮的女孩在某一個音時朗誦起來:“媽媽,住在雲端的人對我喚道——‘我們從醒的時候遊戲與銀白色的月亮遊戲’……”很輕柔的,如同這曲一般輕柔的,彷彿一絲雨線在她的髮絲間打着旋,然後淘氣的輕輕走來鑽進你的袖口,鑽進你的心。女孩小雪的聲音也使人陶醉,並讓大家迷戀上這輕柔的感覺,甚至有些飄飄然……輪到另外兩個男孩了,楊先開口:“住在雲波上的人……哈哈……對我喚道——‘我們從早晨唱歌到晚上;哈哈哈……我們前進又前進地旅行……”楊在笑,是因為害羞不是覺得幼稚?扎馬辮女孩的手開始顫抖,她很小聲地說:“楊別笑了,風,你朗誦時不許笑,我求你們兩了!”或許兩個男孩都沒聽到,他們一直不停地笑,側着臉笑,捂着嘴笑,那笑聲淹沒了吉他的輕柔,有些狂悖,像是魔鬼的手把人的心拉下深淵。世界從此沒有了最受,失去了聽覺。

  最後的一個音符停止了跳躍,墮着,墮着,可扎馬辮的女孩分明還聽到了一聲慘叫,很冷的感覺。她隨風望去,只見它們的花瓣一片一片凋謝,從莖的最深處流出鮮紅色的血液,染紅了水池。它們的葉片一點點破裂綻放出深紅的污團,在她的眼裡慢慢彭脹,然後灰飛煙滅……

  常春藤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死了,連同它從不肯放開亭中橫樑和背椅的蔓還有女孩的自信心一起死了。

您正在瀏覽: 常春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春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