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三國演義》有感輕輕合上這本充滿古色古香的書籍,腦海中依然浮現書中的一幕幕情景。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呢?還是慾望與勢力的較量呢?我不禁沉思了……

  《三國演義》這部斷代歷史小說可謂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它主要講述了東漢末帝漢獻帝軟弱無能,一時間亂賊四起。遂分成魏、蜀、吳三國,三國國主曹操、劉備、孫權爭霸一事。最後於司馬炎統一三國,建立國家,國號為晉。證實了:“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話。

  《三國演義》中,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心胸狹窄的周瑜;才華橫溢的曹操;有勇有謀的關羽;忠厚老實的魯肅;莽撞的張飛……等許許多多豪傑壯士。他們在一起,塑造了整本書的靈魂!文中的蜀國也是一個悲劇!而造成者是誰?劉備?諸葛亮?劉禪?都有過!在赤壁大戰之後,劉備建立的蜀國蒸蒸日上,一連奪取了四郡!而關羽——那個知書達理的大將,一時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失去了荊州,自己的性命也在吳國了結。劉備為了自己的私情,不顧大臣的勸阻,不顧吳蜀的情分執意要攻打吳國。結果呢?可謂是弄巧成拙!不但70萬大軍灰飛煙滅,自己也在白帝城逝世。是的,為兄弟報仇沒有錯,但也應該聽取意見,找準時機呀!劉備去世后,諸葛亮六齣祁山,攻打魏國,可每一次都是無功而返。不是被那個昏君劉禪給“召”回來,就是後勤跟不上,還六齣!弄得是民不聊生,《出師表》中也說:“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倦,國困民虛,決敵之字,唯仰錦耳”打仗把國家折騰的沒有一點生機。諸葛亮一死,宦官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姜維雖好,但也獨立難撐,九進中原也無功而返,蜀國就被輕易的滅掉了!

  打仗有什麼好?折騰的國破民亡,國困民虛!反把自己的性命也搭了進去。單說現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也門……到處烽火連年。不就是為了勢力嗎?不就是為了金錢嗎?難到世界和平起來就不好嗎?古代有多少君王多少國家都是因為打仗而喪生!人類呀!放下你們的武器,讓世界充滿和平吧!

  漯河市實驗中學初二:xl3152651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