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三國演義》一書,受益匪淺。 

  《三國演義》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小說,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此書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干,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 

  其中,我在欣賞的就是諸葛亮。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我本以為這種人應該相貌非凡,可書中描繪的卻十分簡單: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他的所做所為給後人很深的印象。 

在我眼裡曹操是個實幹家,他曾經行刺董卓,矯詔聚諸侯討伐董卓。這些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偉大之處。 

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