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前言+瓷娃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言+瓷娃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想想有什麼要說的吧,現在在看我文章的你,就像一個聽廣播的聽眾,聽我慢慢地講述一個個不經意之中,刻在我腦海里的片段。而你只要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里,刻意或是隨性地在腦海里想象出片段。哪怕象舊電影一樣,只是支離破碎的畫面也不要緊。重要的是,在黑暗中,我倆面對面坐着,我靜靜地講,你靜靜地聽就行了。似乎講了太多,好,我們可以開始了。

  一、瓷娃娃

  在我房間里多的是白色和傢具的茶木色,茶色的衣櫥、書桌、沙發、床,白色的牆壁、房頂、窗帘。每樣都是我喜歡的,獨獨放在沙發上的一個瓷娃娃,讓我看得異樣。

  和普通的瓷娃娃沒什麼兩樣,長發、白玉一樣有些發胖的手、精緻的衣服、比普通鞋子小几碼的靴子。看上去像是隨小版的真人,湊近些,輕輕碰一下吧,怕力用大了會弄壞那瓷人。粗糙不順手的假髮、冰冷僵硬的手、用料粗糙的衣服。靠近了,就像一個美好的水泡在瞬間被擊破。其實也只是表面的美好而已,靠近了,一切的缺點暴露無遺。再看看她那張臉吧,故裝可愛的雀斑,因為太多了的緣故,先是被毀容了一般;因為做工差,一隻眼睛上的眼睫毛開始脫落;還有一道明顯的凹陷,是被我無意間摔破的,本就不怎樣的臉,就顯得更怪異。

  其實,就算瓷娃娃被裝扮得再美麗,也不會有好感。在印象中,瓷娃娃總是出現在靈異故事裡,總以美好的面容示人,而在夜裡變成厲鬼。裂開嘴,露出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來,笑得陰森。可能這個理由你覺得太不能令人信服,但我只是把我的感受說出來罷了。

  好了,瓷娃娃暫且是說完了,可能有些凌亂吧,但畢竟只是把自己所看的、所想的,一發而成說出來。只希望在黑暗中的你,能從我零散的語句中,聽出一些我所不能用語言直白地表達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前言+瓷娃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言+瓷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