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湯姆是一位天真可愛,頑皮聰明的孩子,他討厭騙人的教義,枯燥的課程以及“ 文明世界 ”的繁文縟節,渴望有趣,自在的生活。他曾經做出過許多奇妙、有趣但又無不令人稱奇的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想出一個“好主意”,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已經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時,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湯姆有時是頑皮過頭但有時他還成了令大家稱讚的小英雄,像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與夏克玩耍,卻偵破了一樁凶殺案。 

  湯姆的頑皮也正是他天真的體現,他雖然從小沒有父母,卻依舊有快樂的童年,有甜蜜的回憶。我想,當湯姆長大后回想起童年,也會不禁微笑吧?或許把他的經歷告訴座在他膝上和周圍的孩子,讓他們一起分享這有趣的童年?或着在他又遇上童年時的夥伴,互相調侃幾句…… 

  我想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子會長高,身子會變強壯,人的思想也是會長的。當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時,那你就懂事了,不會再幼稚。但大家千萬別學書中的壞蛋卓伊,做了壞事,最終會遭到報應的。 

  合上書本,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可以讓你開懷一笑,或者放下心中的不開心。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