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藍色的夢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藍色的夢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藍色的海,一直向天的那邊延伸……

  ??題記

  今天的海好平靜,沒有風浪,沒有咆哮,就像一睡夢中的孩子。看着這片海,我又想起了小時候。小時侯,哥哥常會帶我到海邊來玩,每次都會玩得很開心。

  還記得那天,正值周末,一大早,哥哥就帶我來到海邊,那天,海上的風浪很大,我問哥哥:“哥,為什麼海總有那麼大的風浪?”“因為常有狂風來襲啊。”“那如果沒有狂風來襲,海是不是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那海又會是什麼樣子呢?”我笑着,一臉天真地問哥哥,可我等了好久,也沒聽到哥哥的回答,他一直看着海的那邊,他在看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我想,那應該是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哥,你看!那有船!”“恩,哥看見了。”“風浪這麼大,他們還出船,難道他們不怕嗎?”我一臉疑惑地看着哥哥,“是啊,小曦,你不是一直想當個航海家嗎?”或許是常在海邊玩的緣故吧,從小我就像乘着船在海上穿行,“對啊”“那如果你遇到這麼大的風浪,你怕嗎?”“小曦不怕,就算再大的風浪,小曦也不會怕的”那時候的我,總是什麼也不怕,也許是因為哥哥在身邊的原因吧,總認為,不管怎麼樣,哥哥都一定會站在我這邊,一定會幫我。哥哥看着自信而天真的我,笑了。但很多事總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樣。

  “小曦,我們回家吧。”看了看快落到海下的太陽,我跟着哥哥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們推開門,媽媽看我們回來,站起來,她沉着臉,走到哥哥跟前,邊走邊朝哥哥吼:“袁誓軒,你今天又跑哪去了?啊?你怎麼就不讓我省省心啊?!”哥哥沒有頂撞,也沒有解釋,只是沉默,我見哥哥不說話,從他身後竄出來,:“媽,你別罵哥了。”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的一句話卻招來了媽媽的一頓罵:“還有你啊,一天沒日沒夜地玩,看你長大了怎麼辦,自己滾出去要飯去!”聽着媽媽的話,眼淚就滴答滴答地掉在地板上,爸爸開口了:“你幹什麼啊?有氣你就往孩子身上撒……”爸爸抱起我:“好了,不哭了。”哥哥也轉身上了樓,沒過多久,爸媽又開始吵架了,邊吵還邊摔東西,也許是哥哥聽到了,他從樓上下來,抱起沙發上的我,我哭着對哥哥說:“哥,你勸勸爸媽,叫他們別吵了。”我不斷地哭喊着,可是哥哥的臉上依舊沒有表情,沒有說話。上了樓,哥哥把我放在床上,又拿起了他的吉他,坐在窗前彈了起來,哥哥很喜歡彈吉他,我也很喜歡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哥哥彈吉他的時候,都會感覺很安靜。

  在我的印象里,爸媽似乎一直是這樣,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每次吵架,哥哥都會帶我會房間,真覺得爸媽結婚是個錯誤。就這樣,爸媽的爭吵聲一直伴隨我到小學畢業。

  那天畢業,白靜請我去她家吃飯,白靜是我的死黨,所以我也不好拒絕她,就去了。回家的時候,在門外就聽到屋裡有吵架聲,不是吧,“星球大戰”又爆發了?但是,好像不是啊,聲音不太對啊,那不是爸爸的聲音,我再仔細聽,是,是哥哥,怎麼會,哥哥怎麼會和媽媽吵架?我百思不得其解,便躲在門外悄悄地聽。

  “那你呢?你又怎麼樣?你有像過我的感受嗎?你有像過小曦的感受嗎?你沒有,你從來沒有,我不管你和爸怎麼樣,我決定了,我要搬出去住,這個家我受夠了,還有,我想帶小曦一起走,可以嗎?”怎麼了,為什麼哥要搬出去?我真的不明白,我開門,看見媽一個人坐在客廳,估計哥已經上樓去了,我跑上樓,敲門,進了哥的房間,“哥,為什麼要搬走?”我沒聽到回答,“哥,你說話啊!”“好了,別問這麼多了,你說,你是繼續在家裡還是住外面?”其實哥說話的時候一直在收東西,並沒有看我,說實話,我真的也不願意在住在這了,“我,我和你搬出去”就這樣,我們離開了家,離開了爸媽無休止的爭吵。

  我們在外面租了一間房子,雖然不如家裡的好,但也還可以,自從我們搬出來以後,爸媽給的生活費哥都不要,他每天都在外面打工,每次我問他為什麼不要爸媽給的生活費,他總是說不用我管,說他不會讓我挨餓的,我真的很搞不懂,哥哥為什麼這樣。

  很順利地考上了初中,白靜也和我同班,我們從幼兒園就在一起,想想,我和她真是打也打不散,靜很討人喜歡,她從來不多管閑事,但對我的事,要想她不過問,不知道,除非我死了,其實,上初中以來,她一直是學校里受關注的對象,自然有很多男生敗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哦,不,準確的說是牛仔褲下,所以,很多和她比較熟的女生都說,以後讀書都不要和她讀同一所學校,不然有男朋友都被她搶走了,她問我:“曉曦,你不會也和她們一樣吧?”“當然不會啦,你忘了,我們是打也打不散的啊,不過……”“不過什麼?”“你不可以搶我的男朋友哦!”“嘔~~~天啊,真是給你氣死了,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和靜在一起,每天都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好玩的事發生,她也是個很不錯的女生。

  那天,我叫她去家裡玩,走到半路,“誒?你家不是走這邊啊我記得”“恩,我和哥哥搬出來住了”靜瞪着大眼睛看着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第2天,她告訴我說:“我以前怎麼沒見過你哥哥?長得還不賴啊,菜也做得不錯,就是他怎麼不會笑啊?要是他是我BF的話……”我看了她一眼,“好了,花痴,別夢了。”後來想想,我真是的,讓她多夢一會兒,我說的那句話留個老班說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冰藍色的夢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藍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