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色的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夢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喜歡藍色的人,有着容易哀愁,憂鬱的性格。像是被撕裂的充氣娃娃,無精打採的神情,痛苦落寞卻難以言語。

  ——題記

  一

  我在蠟燭微弱的光亮下,張開手指,用手撫摸着手,感受那已不在的細膩柔滑,還有沁人心脾的冰涼。空氣若是有溫度,我想應該是零下吧,不然我的手指怎麼像是凍僵了一般。我想變換一種手勢,卻感到無限的麻木,順着我手臂的經絡傳遞,直到碰觸我的心,然後才恢復過來,再次擁有了它本應該擁有的知覺。只是我的心,不再濕熱,它僅有的溫度,在擴散,擴散至我身體的各個角落。

  我認認真真地端詳着我的手指,它以更加堅韌,更加有彈性的皮膚代替了曾經的細膩和柔滑。它在暗示我,暗示歲月的無情,暗示我已經長大,暗示童年的一切一切早已化為烏有。只有那沒辦法消退的記憶,如凸起的掌紋,伴着歲月的滄桑,日漸明顯。

  其實我很快樂,我期盼着長大。可為什麼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又像丟掉什麼一樣,四處尋找着,因找不到而讓失望湧上心間。我失望,但我依然不放棄,一遍一遍地找,卻不知道自己在找些什麼。也許是愉悅,是天真,是爛漫……不對,應該說是遺失的愉悅,遺失的……

  二

  我是個在寂寞的時候會整理房間的孩子。我想在整理的過程中,找回曾經的記憶。所以,我整理房間的速度往往很慢。多數時候,媽媽見到我都是在翻閱日記,相冊之類的東西,我不知道這是否應該說是碰巧,因而她總是埋怨我,只會偷懶,一點都不勤快。我也只好無奈的嘆息,從未想過要辯解什麼,因為媽媽不會了解我的心情,就像我不了解她,為什麼總和爸爸爭吵一樣。

  想成長的人總會剪輯曾經的電影似的片段,用來紀念回憶。

  我一次又一次地擦拭那布滿細細灰塵的日記,然後用手輕輕打開閱讀。我一次又一次地玩弄那我都不知道該怎樣玩的玩具,就算小時候的那份好奇已經不在……所以我確定我還是想成長的。

  三

  多數時候我都在想,我的夢應該是藍色的,那種幾乎純凈不含任何雜質的藍。那藍色遍及我夢裡的每一寸面積,它佔領的範圍遠比天空遼闊。所以我想我不需要天空了,但是如果天空消失了,那些失落的時候會仰望天空的孩子們怎麼辦?就拿郭敬明來說吧,他還怎麼45度仰望那長滿寂寞雲朵的天空?如果哪一天因為我天空消失了,那麼不僅是郭敬明找我算帳了,估計他的FANS每人朝我狂吼一聲,就足夠把我振暈了。我還是希望天空存在,我會儘力把它擁有的藍和我的夢擁有的藍分開,但是我怕我分不開。

  而現在,我希望我能在那藍色的夢裡自由地奔跑。一直奔跑,拋開那些我早已厭煩的東西。自由地奔跑,跑到我不必再苦苦地掙扎。跑過一面一面純凈的藍,繼續跑,跑到月考聯考中考全部都消失不見。然後我停步,轉過身,看自己跑過的路程,再然後,我驚訝地發現,我離夢想已是那麼地遙遠……

  在我茫然無措的時候,夢醒了。那麼乾脆,那麼堅決地,如同玻璃杯的碎裂。藍色的夢,不會延綿,不會迴旋……以至於夢醒后,我的頭腦是那麼的清醒,像是被人用冷水潑到一樣。

  很久以後,我才發覺。其實,藍色是脆弱的。

  四

  我似乎有訴說不完的心情,這一點和每個人一樣。我善於設計,我可以把一些平凡的東西設計地花枝招展,所以同學們都承認我有才。可遺憾的是,我卻不能設計自己的心情,又或許,心情是不需要設計的,關鍵在於心,如果心擁有了快樂,是否情也會釋放地自然?

  如果是這樣,我寧願,不再喜歡藍色。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