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位置”效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位置”效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位置”效應 標籤:位置作文 效應作文

  老班不知一天想些什麼,說把我調到講台的正前方,我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有毛病,因為像我這樣一個堂堂七尺女兒坐在最前排,既不符合教室布局,也不符合客觀實際。全班同學紛紛議論,我面紅耳赤。但“聖旨”不可違,我還是遷移到了第一排,第一桌,第一座。由此產生了多米諾效應——

  “借口”破產

  地理老師剛走進教室就用一種打量“克隆羊”的目光“欣賞”我,一臉的迷惑不解,全班又紛紛議論。這是開學以來我第一次認真聽地理課。沒辦法呀!以前借口視力差看不清黑板,聽力差聽不到聲音,現在無話可說了——坐在這兒連老師有幾根鬍子,臉上有幾顆黑痣、幾個毛孔,黑板上有多少粉筆灰都一清二楚。再找什麼借口不聽課呢?比方說,由於離黑板太近而雙眼聚焦困難……

  坐姿

  在“故鄉”地域遼闊,手腳活動自如,翹二郎腿也好,仰卧也好,翻雲覆雨式也好,倒栽蔥也好,都認我自由發揮,而且背後就是牆壁,腦袋靠在牆上,優哉游哉。現在來到“新居”,空間狹小不說,左有鉗右有卡,前有埋伏,後有追兵,我只有端端正正、筆筆直直、穩穩噹噹地坐。放縱慣了,這樣坐一節課,就腰酸背痛,脖子硬,腿抽筋。

  別了,周公

  眾人皆知,我乃“東方睡俠”,我實在是太愛周公了。坐在後面時,前面有大批“戰友”作掩護,我自己也在課桌上壘了一道防護牆,可以想睡就睡,反正老師不易覺察。如今,和老師幾乎就是零距離,別說小睡,就連打個盹,眯一會兒眼,也成了奢望。

  悲也,老伴兒們

  本人酷愛各類文學名着,看課外書成了我的主業。但畢竟課餘時間有限,看這類書只能放在政治課、歷史課上了。可現在身處前沿陣地,時刻被老師特殊照顧,再借我一百個膽兒也不敢啊!唉,斷了我和老伴兒們之間的聯繫事小,造成新華書店的書籍滯銷事大啊。

  一點啟示

  怪不得!以前總覺得奇怪,為什麼成績好的學生個子總是小巧玲瓏,還認為“濃縮的就是精華”呢,其實個子小坐在前排認真百倍,成績豈有不好之理?!也許一些個子小的傑出人物的成就,與這個位置多多少少有一些聯繫吧。

  總結前言

  老闆這招可真是絕,也許是想提高我的成績吧!讓我上課認真點,而且若不認真,敲個“栗子”也方便,真可謂用心良苦。旁邊的同學跟我開玩笑說:“這樣坐下去,今後不上北大清華才怪!”哈哈哈哈……

  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官地坪鎮中學初二:谷斌

您正在瀏覽: “位置”效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位置”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