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位置”效應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位置”效應_10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位置”效應 標籤:位置作文 效應作文

今天上午課間,我正在神侃,忽然聽見站在講台前的“老班”下旨:“朱威圳,你以後坐到這裡來。”手指着教室中央過道的最前端——講台的正前方。我懷疑自己耳朵是否出了毛病,因為像我這樣一個堂堂七尺男兒坐在最前排,既不符合教室布局,更不符合客觀真理。 

  全班哄堂大笑,我面紅耳赤。但聖旨不可違,我還是遷移到了第一排第一桌第一座。由此產生一系列“多米諾效應”—— 

  一、“借口”破產 

  英語老師剛走進教室就用一種打量“克隆羊”的目光“欣賞”我,一臉的迷惑不解,全班又大笑。 

  這是開學以來我第一次認真聽的英語課。沒辦法,以前借口視力差看不清黑板,聽力差聽不到聲音,現在無話可說了——坐在這兒連老師有幾根鬍子,黑板上有幾粒粉筆沫都一清二楚。 

  再找什麼借口不聽課呢?比方說,由於離黑板太近而雙眼聚焦困難…… 

  二、坐姿 

  在“故鄉”地域遼闊,手腳活動自如,蹺二郎腿也好,仰卧也好,倒栽蔥也好,都任我自由發揮。而且背後就是牆壁,腦袋靠在牆上,悠哉游哉,現在來到“新居”,空間狹窄不說,左有“鉗”,右有“卡”,前有“埋伏”,後有“追兵”,我只能端端正正、筆筆直直、穩穩噹噹地坐着。放縱慣了,這樣才坐上一節課,就腰酸背痛脖子硬。 

  三、別了,周公 

  在軍訓期間,我就得了“東方睡俠”之美譽,我實在太愛夢會周公了。 

  坐在後面時,前方有大批“戰友”做掩護,我自己又在課桌上用書本壘了一道防護林牆,可以舒舒坦坦地睡個好覺,反正老師不易察覺。如今,別說是小睡一會兒,就連打個盹兒,眯會兒眼,也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 

  四、悲也,信息資源 

  本人交友遍布天下,寫信自然不在話下。但時間畢竟有限,寫信這類事只能放在政治課、歷史課上。現在身處“前沿陣地”,在老師眼皮底下寫信?借我幾個膽兒也不敢!唉,斷了我和朋友們之間的聯繫事小,造成國家郵政部門損失事大呀。 

  五、一點啟示 

  怪不得! 

  以前總覺得奇怪,為什麼成績好的學生個子比較小巧玲瓏,還認為“濃縮是精華”,事實個子小坐在前排,上課自然認真百倍,成績豈有不好之理? 

  也許鄧小平、拿破崙等人的傑出成就,與這個也有多多少少的聯繫吧…… 

  六、總結前言 

  “老班”這招可真絕了!她說,這樣不僅讓我認真一點兒,而且若不認真,敲個“栗子”也方便,真可謂一舉兩得。副班長跟我開玩笑說:“這樣坐下去,今後一定保送清華!” 

  哈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位置”效應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位置”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