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效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效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蝴蝶效應?科學家認為,在一個機制中,如果產生微小的偏差,就會發生極大的變化! 先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氣象學家洛倫茲(lorenz)的發現談起。為了預報天氣,他用計算機求解仿真地球大氣的13個方程式。為了更細緻地考察結果,他把一個中間解取出,提高精度再送回。而當他喝了杯咖啡以後回來再看時竟大吃一驚:本來很小的差異,結果卻偏離了十萬八千里!計算機沒有毛病,於是,洛倫茲(lorenz)認定,他發現了新的現象:“對初始值的極端不穩定性”,即:“混沌 ”,又稱“蝴蝶效應”,亞洲蝴蝶拍拍翅膀,將使美洲幾個月後出現比狂風還厲害的龍捲風! 

  為什麼會這樣呢?是應為在一個機制中,產生很小的誤差,如果不及時調整,結果就會產生極大的變化!其大意為:一隻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能在兩周后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捲風。其原因在於:蝴蝶翅膀的運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並引起微弱氣流的產生,而微弱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它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引起連鎖反映,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的極大變化。這種理論在生活中有很多種,如打檯球,下棋……正所謂“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一朝不慎,滿盤皆輸”的道理! 

 “蝴蝶效應”只不過是一個例子,提醒我們,在生活中發生小的錯誤,應該及時改正,否則將其勢力擴大就不好收拾了。如果我每天賴床睡覺,時間長了,就會變懶惰,而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蝴蝶效應”之所以令人着迷、令人激動、發人深省,不但在於其大膽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學色彩,更在於其深刻的科學內涵和內在的哲學魅力! 

  混沌理論認為在混沌系統中,初始條件的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我們可以用在西方流傳的一首民謠對此作形象的說明。這首民謠說:  

  丟失一個釘子,壞了一隻蹄鐵;  

  壞了一隻蹄鐵,折了一匹戰馬;  

  折了一匹戰馬,傷了一位騎士;  

  傷了一位騎士,輸了一場戰鬥;  

  輸了一場戰鬥,亡了一個帝國。 

,

您正在瀏覽: 蝴蝶效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