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觸動心底的溫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底的溫柔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折射后的彩虹更加絢麗,風雨襲擊后的花草更加堅強,敲打研磨后的青石更加牢固……而生命,經歷過後更讓人感動。

  ——題記

  我常感嘆蘆葦的堅韌,我常感嘆大樹的挺拔,我常感嘆露珠的晶瑩,我常感嘆……然,我最為感嘆的,便是生命。生命帶給我們太多的感動。那是“零落成泥碾作塵”的不屈,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已是黃昏獨自愁

  當夕陽的餘暉殘留在溫熱的土地上時,你會看到一群大雁從頭頂飛過。送走了它們,一位“姍姍來遲”的孤雁拚命直追,卻還是掉了隊。於是,它孤獨的身影在高空盤旋,等到累了倦了的時候,它無奈地棲息在樹上。我沒在意,我以為它會戀上這裡的生活便不再離開,可我錯了。也許是它生命中就有那麼一股倔勁,天蒙蒙亮,它便煽動着翅膀去追它的同伴了。

  它在黃昏下獨愁,卻又因一股不放棄的倔勁兒,在清晨獨自飛去。它,讓我感動!

  更著風和雨

  天公往往不作美。瞧!雨滴又砸了下來。忽然,傾盆大雨而至。我躲在窗前,望着窗外那株海棠,花,往往是脆弱的,一經暴風雨的襲擊,便萎靡不振。當我已對它喪失了希望的時候,本想看它耷拉着腦袋的樣子,可回頭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卻是另一番風景。它依然是那高傲的海棠,屹立於風雨之中,即使被雨滴打彎了腰,可它的根始終未斷。

  它在風雨中高傲地屹立,演繹了生命的頑強。它,讓我感動!

  零落成泥碾作塵

  秋,往往是寂寥的,但也是充滿希望的。天空中不時地會飄下幾片落葉,金黃的顏色燦爛的奪目。落葉已成堆,踩上去發出“吱吱”的響聲,彷彿在演繹着秋之交響樂。可落葉又是奇異的,若仔細觀察,會發現它總是落在樹榦的周圍,將根掩埋。它在時間的轉移中,化作泥土,來年又長出新的枝芽,將生命輪迴。

  它在秋風中隨風飄落,卻不離不棄。它,讓我感動!

  只有香如故

  百花盛開的時候,絕少不了它的身影——蜜蜂。在人們的眼中,它是百折不扣的“壞蛋”,專蜇人的。但是,它卻從不輕易咬人,因為它的生命不允許,一旦它咬了人,隨之而來的,便是生命的完結。它和同伴們團結一心,共同合作,構建屬於它們的家園,即使生命短暫,它也依然快樂地在百花叢中釀蜜。

  它在花叢中醞釀,它珍惜自己的生命。它,讓我感動!

  縱使世間有千萬物,可生命依舊不息。它的絢麗,它的華美,它的頑強,它的倔強,無一不讓人留戀。它,更感動了我的心,觸動我心底的那份溫柔,留在我心底經久不衰。 

  生死無常,只願留下感動的瞬間,續寫生命的絕美!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底的溫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底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