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來報答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來報答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們落地哇哇地哭、蹣跚學步、牙牙學語;然後走向“人生”;走進社會。在這一段道路上,一直呵護我們、牽着我們、教會我們為我們付出的人,我們何曾看到過?為了我們他們不怕任何困難;為了我們,他們願意走向任何山峰;為了我們,他們願意上刀山、下火海。他們就是我們的——父母。

  今天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最美孝心少年,看了之後我的內心被觸動了,隱隱羞愧。我沒有被感動得流淚,但是看到他們我感到羞愧,因為我沒有做過他們做的事,他們做的是付出;他們做的是感恩;他們做的——更是無怨無悔。

  當時我也有着這樣一個想法:我對父母的用心是否理解?他們做的一切又為了什麼?我何曾對他們孝過?沒有;我又何曾去過他們的內心世界看過他們想要的是什麼、不想要的又是什麼?我更沒有。看到這些比我小的孝心少年,我愧怍。可能我這輩子難以做到他們的一半,他們做的那種無怨無悔,是一種報答,更是一種感恩。

  “感恩”這個詞每天都有人說出口,不止一遍;也不止一個人說,但是——做到的人有幾個?鄧稼先有一句話:“別人是說了再做,而我是做了再說,做了也不一定說”。在我們這個現實的社會裡,有幾個人說了也做了、做了也沒有說?沒有幾個。沒有幾個但不代表沒有,我現在告訴你——有,他們就是我們的最美孝心少年,在他們的心裡:“他們做到了他們想做的,他們會把它做得更好”正因為他們有這樣的心態,才配得上“最美孝心少年”

  “感恩”“報答”看是簡單卻難懂,說著輕巧卻難做,熟悉卻陌生。在他們心裡有一句話:“讓我來報答你吧!”

  初二:李欣

您正在瀏覽: 讓我來報答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來報答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