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拿什麼報答你[原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拿什麼報答你[原創]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拿什麼報答你[原創] 標籤:拿什麼回報你作文 原創作文 報答作文 報答父母作文

是你給予我生命,是你教會我愛,是你教會我做人.  

  -----提記  

  碎片一:生命  

  我向來對生命,對人生的概念是很模糊的,所以更加不懂得珍惜生命,更加不明白一個人給予另一個人生命又是怎樣一回事.媽媽,對於我來說,也無非只是一個身邊親近的人,就像那些我摯愛的朋友,毫無差異.  

  她是我最愛的朋友.她總是說我:“你是不懂生命意義的孩子.”在那之前,我從未想過生命,有什麼價值.她即將做母親,看她每天痛苦的樣子,讓我很是心痛!一個孩子對於母親來說來說是一種“折磨”么?可她依然笑着......突然,媽媽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媽媽,她;她,媽媽,兩個人的影子疊加在一起,我分不清楚了.我彷彿看見媽媽給予我生命的時候,是怎樣痛着,苦着,累着.我也彷彿在那一瞬間明白,我生命的價值是母親用生命換來的!我的生命也不僅僅只屬於我自己,那是母親用十個月的痛苦換來的!  

  是的,是媽媽給予我生命!而我又能拿什麼來補償你十個月的辛苦,十個月面臨失去生命的危險?我什麼也做不了!我也只能好好珍惜生命,好好保護生命!  

  碎片二;愛  

  “我是個冷血的人么?”我輕輕的問道.“NO!”小魚堅定地回答我!“那我就是個熱心的人!是個會愛的人,對嗎?”小白說:“那時當然!”  

  似乎很久以前,我只是個張揚跋扈的孩子,任性,不懂愛!  

  似乎很久以前,有一個天使降臨到我身邊,上帝對我說;“從今天起,她將教會你如何愛!”

  

  朋友們一直說;“你真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我只是淡淡一笑,想到那是因為我愛每個人.母親的愛是海洋,而我則是泛舟於這片海洋上的求學者!在這片寬闊的海洋上,我知道了愛,是什麼;在這片無際的海洋上,我學會了如何去,愛;在這片蔚藍的海洋上,我明白愛別人是怎樣一種心情!儘管母愛有時很自私,自私到世界之大,卻只能愛我!可我仍然從母親那學會了愛世界,愛生活,愛每個給予你幫助的人.  

  沒錯,是媽媽教會我愛,而我又能拿什麼來還給你這十幾年給我的愛呢?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用你教會我的愛,去愛身邊每一個人!

  

  碎片三:做人  

  一直以自己為中心的我,並不知道如何做個真正的人!我知道自私的人,不是真正的人;我知道驕傲的人,不是真正的人;我還知道頑固的人,也不是個真正的人.  

  媽媽說:“一個真正的人,是謙虛,大方,慷慨,能夠聽取別人意見的人!”  

  我是個自私的人!很自私,自己的東西,從來都不給任何人!  

  曾經,我因為你把我的玩具給人,而大哭大鬧,你卻只說:“女孩子應該大方點,只是一個玩具,沒必要哭!”然而,那件事就被我淡忘了.幾個月後,那個拿走我玩具的孩子又來了.我把自己的玩具全藏起來了.可那個孩子並沒有拿走我任何玩具,而是帶給我一個小狗!媽媽說:“別那麼自私,你會收到意料之外的收穫!”那時,意識中竟摸糊存在兩個字“慷慨”,那時我學着與別人分享,體會別人,聽取別人的建議!  

  她說:“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  

  或許我已經可以做一個正直,大方的人了!  

  媽媽,我不知道隱約中你還教會我什麼,可這些足以讓我受益終身.媽媽,讓我拿什麼來報答你呢?  

  我請求上帝,下輩子,讓我做你的母親,讓我用至深的愛來愛你!讓我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體會生命!讓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守護着你!愛護你!

您正在瀏覽: 讓我拿什麼報答你[原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拿什麼報答你[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