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精神,我為你自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我為你自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精神,我為你自豪

  多少回佇立於輕~輕的晨風裡,無數次守候在柔~柔的朝霞中。國旗下的我,久~久地凝望你,只為讀你血染的風采;你如此自豪地迎~風~飄~揚~,只因為你是中國精神的凝~結~;無論何時何地看見你,都讓人振奮不已。可誰都知道,你也曾經連~綿~不盡的憂~傷,也曾有令人發~指的屈~辱。是無數革命先輩將你一次次托~起,用鮮血滋養了你,用生命保衛了你。

  翻開中國近代史那長長的畫卷,幾多哀怨,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大海還要苦澀。難忘的民族恥辱呵,去看看沙市鬧區的那根刺柱吧,赫然醒目的大字告訴人們:當年的日本鬼子曾把中國人綁在這根柱子上練習刺殺。你聽見了嗎?受難者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在南京,30萬無辜者的生命,無論是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是母親懷中嗷~嗷~待哺的嬰兒,慘~遭~殺~戮~,無~一~幸~存。你看見了嗎?遇難者那一幕幕慘~絕~人寰的場面。蒼天在哭~泣,大地在嗚~咽!泱泱華夏在侵略者鐵蹄下痛~苦~掙~扎。

  “凄涼讀盡支那史,幾個男兒非馬牛?”山河破碎,國將不國。面對這哀鴻遍野的現實,有多少仁人志士大聲疾呼“上下一心,開創中華”,然而為什麼中華民族的強國之夢難以實現呢?為什麼仁人志士的種種求索,卻總以失敗而告終呢?為什麼林則徐、龔自珍的無限憧憬,只能是一場空~夢?戊戌變法,最後只落得“引頸受戮”的下場?資產階級革命家建立的,資產階級共和國,推翻了帝制,但僅僅在三個月之內,就夭折了。長夜漫漫,痛心疾首之餘,人們都在思索:中國的出路,在哪裡?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

  終於,這一天來~到~了。1921年,一個楊柳輕拂的季節,從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上,傳來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從此,黑暗的大海上,樹起了一座,明亮的燈塔。從此,中國有了,堅強而有力的舵手!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忘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對敵人的屠刀,用滿腔熱血譜寫的一曲讚歌;忘不了,鍘刀的底座,已經被鮮血染紅,黨的女兒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忘不了,橋頭碉堡噴着敵人的火舌,人民的好兒子董存瑞毅然拉響了導火索。他們身上的,是中國精神!是他們,是無數的共產黨員,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拖出了地獄之門,送上了翻身大道;更是無數革命烈士,用拳~拳之心,抹去祖國母親凄~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他們為了民族的生存、興旺,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愧為中華民族的脊樑,堅如磐~石,頂~天~立~地~!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黃皮膚的民族,終於在屈辱中站起,她腰板挺直,頭顱高昂,終於揚眉吐氣,在新時代更加顯示出萬眾一心、發憤圖強的中國精神!衝天而起的蘑菇雲,打破了超級大國的核壟斷;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向世界宣示中國人再不是“東亞病夫”;“神舟”序列宇宙飛船的順利升空與返回,終於圓了龍子龍孫的飛天夢;多少次風災雪災水災地震,不過是擋在奔跑線上的一顆石子;僅僅30年的改革開放,就讓中國人過上了小康生活;加入WTO,使中國經濟融入並很快引領世界經濟潮流;每天近50萬人參觀的上海世博會,向全世界展示了騰飛的東方巨龍的風采!

  現在的中國不再是老大帝國,現在雖有兩個列強依然在咆~哮,但他們在中國人眼裡,不過是紙老虎。前些日子,在金融海嘯中,要不是中國伸出援手就幾乎翻船、至今還欠中國近8000億美元外債的美國,揚言要在黃海搞軍演;曾被世界人民打得狼狽不堪的日本聲稱要審判中國的船長,不也都偃旗息鼓了嗎?他們,死撐面子,讓人悲憐!

  偉大的中國精神,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你同輝於日月,無愧於時代。你與威嚴的長城共存,與久遠的黃河同在。祖國母親,你哺育了我,我也要獻給你綠草和鮮花,勤勞和智慧!先知先哲、先驅先烈梁啟超曰: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有老一輩開創的基業,有新一代的有為青少年,我怎能不自豪地說:“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

  初二:畢冉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我為你自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