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門外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外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任陽中學初三(5)班 蔣小鳳 

  田成方、樹成行、渠成網、路寬暢,這就是我的家鄉——全國文明村蔣巷。 

  現在蔣巷幾乎每天都有慕名而來的參觀、學習者,看着眼前的一切,人們怎麼也難以想象,就在35年前,這裡還是地窮水惡,血吸蟲病肆虐,“萬戶蕭疏鬼唱歌”的一個貧困村莊。談起村裡翻天覆地的巨變,蔣巷村民異口同聲地說:“都虧咱們有個好書記,他的心裡,時刻惦記為咱老百姓造福。”  

  他,就是全國勞模、十六大代表、優秀共產黨員、蔣巷村黨支部書記常德盛。 

  在村委接待室,滿目琳琅的獎狀、錦旗里,有這樣一首用小毫筆書寫的小詩: 

  本是小蟲窩,荒村疾苦多。 

  春風拂凍土,濁水換清波。 

  居室皆樓閣,衣衫有綺羅。 

  藍圖高手畫,鋤斧眾人磨。 

  這是一群退了休,享受村裡的“老有所養”福利待遇的村民的心聲。 

  常德盛爺爺富村強民,帶老百姓共走富裕路的事迹已家喻戶曉,這裡我不想多說。我只想說說作為一名正在讀書的學生,所能體會到的身為蔣巷人的那份自豪、榮耀,說說我眼中的“常德盛”。 

  常德盛爺爺不但使全村人物質上奔小康,更要使全村人精神上奔小康,在學習方面他很捨得投入。蔣巷小學、幼兒園可以和城裡媲美。在寬敞、美觀的教室里學習,心情是多麼愉悅!對學校的要求,他有求必應。蔣巷學生有厭學情緒了,想輟學進廠,他協助學校一塊兒做思想工作。在百忙之中,他總會抽時間和孩子們在一起,詢問他們的成績,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孩子們要做小記者,要採訪身邊的名人,他極力配合。他常說:“孩子的事,馬虎不得。蔣巷的明天,全靠他們哩!”他還熱心擔任學校的校外輔導員,做報告,給我們講創業的故事,用樸實的語言告訴我們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知識對蔣巷明天發展的重要。我們蔣巷的孩子讀小學是由村裡統一交學費的,自己只要出書本費。學習好,還有獎勵。誰考上大學,還有數額不菲的獎學金,而且大會上表揚。誰家孩子學習好,那是說不出的榮耀。我哥哥考取名牌大學時,村裡及時送來了獎學金,解除了一家的後顧之憂,哥哥也因此一路奮發讀書,攻取了博士學位,成了全村的驕傲。在常爺爺的激勵下,我們個個勤奮學習,要為蔣巷明天的藍圖添上最絢麗的一筆。 

  常德盛爺爺經常跟我們講:“思想是靈魂,學習是根本。”苦難的歲月里,他飽嘗了想讀書而無書讀的苦澀滋味;致富路上摸爬滾打,他更深味“知識就是財富”、“知識就是力量”。他的發展計劃不光“從娃娃抓起”,為了提高村民的文化素養、思想品質,他給每家每戶訂閱黨報黨刊,並在全村開展讀書閱報活動。記得去年的讀書活動中,有獎知識竟答,媽媽還抱回了個電飯煲呢。現在全村讀書讀報、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蔚然成風。爺爺很幽默地說:“你想想,溫總理、曾副主席都到咱家裡了,跟咱握手哩,不學行嗎?” 

  常德盛爺爺在我們蔣巷村民心中永遠是一個好公僕、好書記、好當家人;在我眼中,他是所有蔣巷村孩子的好爺爺,是我們校門外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校門外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外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