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的有多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的有多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的有多高》有感 標籤:最重要的作文 並不是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 並不孤單作文

  讀完此篇小哲理散文,收益很多,不得不說這是一篇優美的散文。

  文章題目《重要的並不是站的有多高》直接點明文章主旨,開門見山,與後文相呼應,乃一佳筆。

  作者在闡明這一道理的時候,運用了一個精彩的故事穿插於文中,讓讀者頓生趣味,增強這一道理的可信度。將軍和士兵在美國內戰後為選國議員而各自發表演講,將軍宣揚自己的豐功偉績,而士兵卻只說了一些平常事,最後說;我是一名士兵,我要保護將軍的安全,我要為他擋子彈。樸實無華,卻出乎人意料的打敗將軍,成為議員。通過作者對比這兩人對話,作者適時地提出自己的觀點,評價一個人道德情操高尚與否,關鍵並不是看他在為自己標榜什麼,而是要看他為別人付出了什麼,人與人之間,任何一種與功利相掛鈎的交往,都會喪失生命所擁有的純度和馨香。自己永遠無法做自己的鏡子,只有別人才能映出自己的影像。有時候,重要的並不是站得有多高,而是誰給你扶梯子。作者對這一故事的感悟深切而又細膩,讓人品味完故事後心靈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對故事內涵拿得很准,並用通俗的語言向人們解釋。

  最後,我不得不承認,這篇散文確實是一篇難得的佳作。

  寧夏銀川興慶區寧夏長慶初級中學初二:張良斌

您正在瀏覽: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的有多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重要的並不是站的有多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