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凡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高》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凡·高》這本偉人傳記之後,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眼前眼前浮現出一幅幅畫面。它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記錄了一個18世紀畫家文特森·凡高的悲慘一生。 

  我讀到凡高在荷蘭被當成精神病人看待,因為當時精神病學並不發達,誤把凡高因嚴重憂鬱症引起的舉動當成精神病人發狂,因而把他關進了精神病院,我為凡高感到悲憤與惋惜。但這絲毫不能減退凡高對藝術的熱情。還有一次,他曾在海牙的一家繪畫商店當過小徒,遇上了一個婦人買主,她對凡高說她要一幅長度長點,寬度短些的畫掛在客廳上裝飾。這激起了凡高的憤怒:畫是用來欣賞的,不是用來裝飾的!他立刻把婦人推走了。老闆看到這一幕,立刻把他炒了。這也不能減退他對於藝術的熱情與追求。 

  凡高每月的生活費都是由他弟弟迪奧寄來的,從而維持生活,但凡高把大多數的錢都去買顏料了。在用完了顏料又沒錢買時,凡高非常困難,又用鉛筆作畫。甚至,他在精神病院里仍堅持作畫,完成了聞名世界的《星月夜》! 

  凡高的不怕困難,為理想而奮鬥的熱情着實打動了我。多偉大的凡高啊!而我們現代人呢? 

  有的同學今天說長大要當工程師,卻沒有一點兒實際行動。明天又說理想是醫生,後天又改了……還有了,拿出了一點行動,卻因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了! 

  我看完書後,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 

  文特森·凡高的輝煌而悲慘的一生給了我們圓滿的答案,他對理想奮鬥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凡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高》有感 暫無評論